嘉義市殯葬管理所推「天堂家書」 將思念化作文字悼先人

▲提前祭祖分散人潮  嘉義市殯葬管理所清明假期便民措施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▲嘉義市長黃敏惠代言清明防疫宣導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記者翁伊森/嘉義報導

在新冠肺炎期間為守護市民健康,嘉義市殯葬管理所推出各項防疫與便民措施,守護祭祖民眾。嘉義市政府表示,今年清明節有4天假期,為避免人潮群聚、交通擁塞,呼籲市民朋友提早掃墓祭祖。


嘉義市殯葬管理所表示,提早祭祖將能避開擁擠人潮,呼籲民眾多多利用3月14日至4月1日期間前往祭祖,提早向先人表達心意;清明期間,祭品、鮮花及香一律放置戶外祭拜區,落實防疫;市立納骨堂採登記入塔,民眾入納骨塔前需登記填寫基本資料(一家族一人代表,填寫姓名、手機、入塔人次),並戴口罩、體溫及手部消毒之後入塔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同時今年度殯葬管理所也特別推出天堂家書郵寄服務,請嘉義市祭祖的市民,可以將對先人的思念,寫成家書寄送到嘉義市殯葬管理所天堂家書處理小組收(嘉義縣水上鄉南鄉牛稠埔100-13號),殯葬所將代為焚化傳達思念。

▲提前祭祖分散人潮  嘉義市殯葬管理所清明假期便民措施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▲ 嘉義市殯葬管理所清明假期便民措施推天堂家書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市府民政處表示,殯管所於清明節期間推出便民服務如下:


(一)市立牛稠埔公墓公共區域於清明節前完成除草,清明節期間(4/2~4/5)於公墓涼亭提供民眾茶水。
(二)清明節期間(4/2~4/5)於市立納骨堂前設置「諮詢服務處」,提供民眾茶水、先人塔位位置查詢及其他殯葬服務諮詢。
(三)清明節殯儀館遺體入館服務照常24小時作業。
(四)清明假期期間4月3日及4月4日停止火化作業。
(五)清明節期間,納骨堂金爐將封爐,與本市環保局合作,全面推動「紙錢集中焚燒」服務;4/3~4/4於市立納骨堂辦理「以功代金」活動。
(六)宣導民眾掃墓祭祀儘量減少焚燒紙錢以維空氣品質。
(七)清明節期間,設置「天堂家書」書寫處,讓民眾將思念化作文字,以慰亡者在天之靈。今年更接受民眾郵寄天堂家書,方便不克回嘉祭祖的民眾表達思念之情,殯管所將把民眾郵寄來的天堂家書代為焚化,傳達思念。
(八)清明節期間,於市立納骨堂對面設置流動廁所,服務祭拜民眾。
同時派遣警力疏導交通,也歡迎市民朋友利用嘉138線進,嘉136線出,單一循環路線,前往殯管所及嘉雲寶塔。且由嘉136線前往慈雲寶塔。

黃敏惠也化身主播拍攝宣導影片並表示,清明掃墓也要做好防疫各項準備,讓自己健康,祖先才會更欣慰。請市民朋友配合市府宣導,提早掃墓、戶外祭祖、郵寄天堂家書,傳達嘉人滿滿孝心。

►有75%酒精,必備必買必囤!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