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早揭政府「非公開文件」:北京早就知情 11月17就有首名確診病例

▲中國,武漢肺炎,醫護,武漢。(圖/路透社)

▲新冠肺炎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劉亭/綜合編譯

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擴散,但病毒源頭卻還未定論。港媒報導指出,從獨家取得的大陸政府文件中看到,首名新冠肺炎病例可以追溯到去(2019)年11月17日,是一名湖北55歲男子。

根據香港「南華早報」報導,大陸官方目前公布去年至少266名確診,並且都接受了醫學觀察,在衛生機構採集樣本之後,當中有些個案極大可能被回填日期。來自醫學界的爆料者指出,大陸許多醫生當時只知道12月正在處理一種新疾病。

根據記者取得的政府非公開文件中,一名55歲的湖北省男子可能是第一位感染新冠肺炎的病患,日期則早在11月17日。文件中也記錄,一天新增1-5例個案,到12月15日為止,總數已到27名,於17日單日新增確診首次突破兩位數,在20日總數更已達到60例。

▲武漢肺炎,中國武漢。(圖/路透)

在12月27日,湖北省中西醫結合醫院張基賢(音譯,Zhang Jixian)醫生通報大陸衛生部門,疾病是由一種新型冠狀病毒造成。在當時已有超過180人被感染,但醫生那時候可能還沒有意識到全部人都是新冠肺炎。

到了2019年年底時,確診病例已經來到266例,在2020第一天則提高到381例。儘管政府文件並未向大眾公開,但它提供了新冠病毒在早期的傳播方式、傳播病毒...等有用的線索,以及有多少個案是北京已有紀錄的。

現在科學家們正在急切地想要找出「0號病人」,可以幫助他們追蹤出病毒的來源,目前普遍認為是由野生動物(可能是蝙蝠)傳給人類。在11月報告的前9例病例中,有4名男性5名女性,年齡介於39-79,沒有人被認定為0號病人,也不確定多少人為疫情爆發地湖北的居民。

自從疫情1月在武漢爆發以來,科學家正在試圖繪製出新冠病毒的早期傳播模式,已了解疾病如何散播,並且確定未被紀錄及未被發現的個案,有助於面對這個病毒的威脅。

►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