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滿新聞替川普洗白…公視女主管怒嗆編譯「一粒屎、賺黑心錢」 這下慘了

▲▼美國總統川普。(圖/路透社)

▲王女於2018年6月任公視國際組召集人期間,不滿林姓編譯出了替川普「零容忍」政策洗白的新聞,在臉書上嗆林男「一粒屎」等語,北院判她拘役20日,並須賠償林男8萬元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羅志華/台北報導

林姓男子任職公共電視的新聞編譯,於2018年6月間出了一則有關川普「零容忍」政策的新聞,不料時任國際組王姓女主管,不滿該新聞內容洗白川普,於新聞發布隔日,在個人臉書上嗆林男「出假新聞」、「賺黑心錢」、「一粒屎」等語;北院依公然侮辱罪,判王女拘役20日,日前再判王女須賠林男8萬元。

林男控訴,他於2018年6月22日發布新聞後,王女即在23日於臉書發表,「昨晚看到遠在南台灣的特權編譯,出了為川普零容忍政策洗白的假新聞,我真他媽的想打電話去痛罵他這拉低國際新聞水準的禍根」、「他可以這樣快活的賺黑心錢」、「向下沉淪只要一粒屎就辦到了」等語,林男不滿名譽受損,向王女求償81萬元。

王女表示,林男工作表現不佳,卻享有特別待遇,同事們都私下在討論,且她也只是不當評論林男的工作表現、編制及待遇,並未貶損林男的名譽,且她也在2小時後將文章刪除,請求減免賠償。

北院認為,王女僅因立場不同,就將林男如實編譯的新聞內容斥為「假新聞」,且又以「拉低水準的禍根」、「賺黑心錢」、「一粒屎」等語,損害林男名譽犯行明確,判王女應賠林男8萬元。

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