染疫、隔離員工也能領薪 富邦產推「企業防疫薪資費用保險」

▲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延燒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延燒,富邦產險率先推出「企業防疫薪資費用保險」,以減輕小型企業的負擔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紀佳妘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自2019年底開始蔓延,全球確診人數不斷增加。富邦產險率先推出「企業防疫薪資費用保險」,維護染病治療的員工或隔離員工在隔離期間,依舊享有薪資保障,每一企業最高保險金額以30萬元為原則,減輕小型企業的負擔,同時也能保障員工權益。

富邦產險表示,為有效防止疫情擴散,每當有確診病例,其接觸人員即需進行隔離,因此除了影響企業的營運及產能外,員工薪資也成為企業主要成本。

為鼓勵小型企業主願意提供染病治療的員工,及因接觸確診患者而需隔離的員工在隔離期間仍享有薪資保障,富邦產險推出「企業防疫薪資費用保險」,但若是從第三級疫情地區返國需居家檢疫14天或從第二級疫情地區返國需居家自主管理者,則不在承保範圍內。

針對已投保「企業防疫薪資費用保險」的企業,若發生員工感染新冠肺炎,在主管機關要求治療期間仍給付薪資,富邦產險即依企業實際支付的薪資給付保險金,最多以該名員工全民健保月投保薪資為上限。

不過,若是因接觸確診患者而需隔離者,富邦產險指出,經主管機關要求隔離期間仍給付薪資,即依企業實際支付的薪資給付保險金,最多以該名員工全民健保月投保薪資的50%為上限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