敘利亞「11歲女孩」奪桌球冠軍 有望成為東奧最年輕選手

實習記者曾筠淇/綜合報導

敘利亞桌球運動員亨德.紮紮(Hend Zaza)的世界排名位居第155位,她在西亞的奧林匹克資格賽獲勝後,取得東京奧運會的參賽資格。由於桌球的比賽沒有規定年齡下限,因此年僅11歲的紮紮在取得參賽資格後,就很可能成為目前最年輕的奧運選手。

據《衛報》報導,紮紮出生於2009年,現年11歲,她在國際桌球錦標賽的ITTF(國際桌球總會)世界排名中,位居第155名。紮紮曾擊敗42歲的黎巴嫩(Lebanon)選手瑪麗安娜.薩哈基安(Mariana Sahakian),並贏得了女子單打冠軍,因此更奠定了自己在敘國桌球界的地位。

紮紮先前在西亞奧林匹格資格賽獲勝後,就取得了東京奧運會的參賽資格,而桌球是一項沒有年齡限制的奧林匹克運動項目,因此她就有望成為年紀最輕的參賽者,比英國滑板手Sky Brown的年紀還小。

據OlyMADMen的資料指出,紮紮將成為歷史上第5年輕的奧林匹克選手,是繼1968年羅馬尼亞前競技花式溜冰運動員Beatrice Hustiu後,最年輕的奧林匹克選手。另外,奧運會女子桌球單打預計在7月25日舉行初賽,並於7月30日舉辦決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