非裔第一人! 「CQ」布朗獲川普提名出任美空軍參謀長

▲ 布朗有望成為美軍史上首位非裔軍種參謀長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布朗有望成為美軍史上首位非裔軍種參謀長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實習記者羅明輝/綜合報導

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(Mark Esper)2日證實,現任太平洋空軍(PACAF)司令布朗(Charles Q. Brown),已獲總統川普提名為新任空軍參謀長。接下來只要等待參議院同意,布朗就有望成為美軍歷史上首位「非裔」的軍種參謀長。

美國空軍在新聞稿中提到,過去以「CQ」縮寫,在空軍官兵中負有盛名的布朗,可望接替即將於今年夏天退役的現任空軍參謀長高德芬上將(David Goldfein),成為美空軍史上第22位參謀長,也是首位非裔空軍參謀長。

今年58歲的布朗是名優異的飛行員,他主要駕駛F-16戰機,飛行足跡囊括歐、非、中東與亞太,總飛行時數超過2900小時,戰鬥飛行時數則達130小時。他在35年的軍旅生涯中,曾指揮過一個戰鬥機中隊、兩個戰鬥機聯隊,又陸續出任中央司令部副司令、太平洋空軍司令等職,在與利比亞的對抗行動及伊斯蘭國的空戰中,也都展現了出色的一面。

美國空軍太空司令部司令雷蒙德(Jay Raymond)在新聞發布會上說道,「布朗很清楚空軍充滿變化又復雜的戰略環境,也明白需透過各領域整合,來提升競爭力、威懾力已取得勝利。他是下一任空軍參謀長的最佳選擇,我在這裡代表太空司令部全體16000人,對這項提名獻上祝福。」

高德芬2日得知布朗獲提名新任空軍參謀長後,隨即也在推特發文祝賀,並大讚布朗具備出任該職所需的「全局觀」,是「空軍史上最優秀的飛行員之一」。

據了解,布朗曾經提出4大職涯準則:以高標準去執行任務、維持任務紀律、注意任務細節,最後是樂在其中,享受每次任務。他在得知自己被提名之後,也表示「相當榮幸,若能有這個機會,絕對會全力推動五角大廈這幾年一直強調的改革與創新政策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