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億比特幣藏租屋處 房東當垃圾全扔了!毒販大崩潰

▲▼比特幣。(圖/路透)

▲許多人喜歡透過虛擬貨幣投資,比特幣是其中一個熱門的選項。(圖/路透)

實習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愛爾蘭毒犯柯林斯(Clifton Collins)透過非法方式,買了六千多枚比特幣,價值高達5500萬歐元(約新台幣18億元),且將存款密碼藏在租屋處的機密鋁盒。後來因為緝毒被捕,出獄回家後發現鋁盒不見,原來是房東在打掃時順手丟掉了。

根據《衛報》報導,科林斯從2011年到2012年之間種大麻,利用賣大麻的錢買比特幣,為了保存這些財產,他將這些錢分散存入12個不同的帳戶,每個帳戶有500枚比特幣,然後將密碼寫在紙上,存放在裝魚竿的鋁盒,藏在租屋處。

2017年科林斯落網,被判處5年有期徒刑,在他服刑期間,房東決定清理他的個人物品,把所有的東西都送往垃圾場丟掉,其中也包含藏有六千多枚比特幣密碼的鋁盒,相關單位即便想沒收這筆錢也拿不到。

垃圾場員工表示,那些垃圾和鋁盒應該已經被送往中國或是德國焚燒。當時1枚比特幣價格僅4.55歐元(約新台幣150元),如今比特幣價格暴漲,柯林斯擁有的比特幣價值高達5500歐元,本來打算出獄後可以花用,但就算柯林斯出獄了,這筆錢也不歸他所有,因為這是非法取得的財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