盧森堡也淪陷!首起新冠肺炎確診 患者剛從義大利返國

▲盧森堡將在2019年交通運輸全面免費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▲新冠肺炎續蔓延,盧森堡通報第一起確診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文/中央社盧森堡綜合外電報導

盧森堡今天宣布境內首例2019年新冠病毒疾病(COVID-19)確診病例,患者是剛自義大利返國的男性。

衛生部長萊納特(Paulette Lenert)告訴媒體,這名40幾歲的男性患者於「本星期開端」返回盧森堡,最近出現武新冠肺炎症狀後進行採檢,證實感染。

她補充表示,荷蘭正在進行第2次採檢,結果應於明天出爐。

萊納特表示,患者獨自安置於盧森堡醫院,患者家屬也予隔離。她表示,各項程序均依先前在這類情況上所計畫的進行。

盧森堡是歐洲聯盟國家,人口僅61萬,坐落在比利時、德國和法國之間,是最新一個武漢肺炎失守的歐洲國家。

萊納特表示,患者從義大利經由比利時沙勒羅瓦機場(Charleroi airport)返回盧森堡。

義大利北部有著歐洲數量最多的新冠肺炎病例,累計達29死和逾千起確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