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斷更新/法國累積確診達73例 5000人以上室內集會取消

記者陳亭伃、詹雅婷、吳美依、林彥臣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未出現降溫,各國紛紛傳出確診訊息,世界衛生組織(WHO)秘書長譚德塞28日宣布,將新冠肺炎疫情全球風險由「高」上調到「非常高」級別。

▲義大利人提高警備,戴上口罩慎防新冠肺炎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,下同)

▲中國以外的各國,確診幾乎日日增加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但譚德塞表示,「新冠病毒尚未開始流行,但這次疫情最大的敵人的就是『汙名化』,呼籲各國千萬不要恐慌,恐懼、謠言、汙名化才是最可怕的」。另,南韓疫情持續擴大,目前已有71國和地區對南韓採取入境措施,其中越南29日起宣布暫停對南韓免簽。

【2257】

法國新增16起新冠肺炎確診病例,累積確診達到73例,法國衛生部長提出5000人以上室內集會一律取消的應對策略。

【1905】

伊朗衛生部表示,過去24小時新增295起新冠肺炎確診病例,以及9起死亡案例,累積確診683例、死亡43例。

【1752】

根據NHK報導,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記者會上宣布,將動用2700億日幣的緊急預備金,作為抗疫的緊急對策之一。

【1728】

根據NHK報導,北海道29日所新增的4人感染,其中包括札幌與苫小牧市。札幌市確診病患包括60歲上班族、30多歲女性、20多歲女性;苫小牧市則是一名90多歲的老奶奶確診,症狀分別為輕度與中度。

據悉,苫小牧市的90多歲女病患因咳嗽27日住院,經過篩檢確認為新冠肺炎,這4名確診病患這兩周並未有旅遊史,不排除為人傳人案例,目前北海道已累計70確診。

【1633】

根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29日美國華盛頓州傳出的2起確診中,其中一人為高中生,目前尚未找出傳染源,恐怕同樣為人傳人病例。聖塔克拉拉(Santa Clara)衛生官員表示,目前已經知道病毒確實存在,但尚未找出傳染源與擴散程度。

【1603】

根據韓聯社報導,南韓29日下午官方宣布再新增219例確診,境內確診人數達到3150人、死亡17人。

【1547】

根據路透社報導,墨西哥新增1確診,該名患者與前兩例一起去過義大利。墨西哥當局表示,目前3起確診皆為境外移入,尚未出現人傳人。墨西哥總統歐布拉多(Lopez Obrador)指出政府有能力處理疫情。

根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俄羅斯官員29日呼籲,因新冠病毒疫情嚴重,盼國人除非必須,否則盡可能避免出國旅行。俄羅斯消費者健康管理機構波波娃(Anna Popova)表示,俄羅斯人應該要保持現況,避免不必要風險感染病毒。

【1505】

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,北海道札幌29日新增4例確診,目前北海道區累計70人,日本本土累計240例。

【1424】

根據路透社報導,泰國29日新增一起確診,目前境內累計至42人感染。泰國衛生部常務次長蘇康(Sukhum Kanchanapimai)在記者會上說,第42例是一名21歲的泰國銷售員,他的工作會接觸到外國旅客。

另,南韓出現首起「確診痊癒後又染病」狀況,一名73歲女性本月初確診,22日康復出院,卻在27日再度出現症狀,28日二次感染。該名女性的兒子、兒媳均為確診患者,近期去過中國廣東省。衛生部門引述她的說法指出,她在出院後,一直待在室內沒有外出。

【1357】

根據北韓中央通信社(KCNA)報導,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警告高層專員,倘若無法防堵新冠肺炎在國內爆發,將會面臨「嚴重後果」。其主要原因外界認為是北韓醫療體系脆弱,目前已關閉邊境避免疫情擴散。金正恩在這場會議上表示,對抗武漢肺炎是「攸關保衛人民的重大國家事務」,需要以最嚴苛的紀律處理。

【1204】

根據《CNN》報導,美國華盛頓於台北時間29日召開直播記者會,公布當地2例確診病患,其中一名50多歲女子自南韓旅遊返至西雅圖之後26日出現疑似症狀,病就醫接受篩檢,另一名則為一高中生。目前美國累計66例確診。

【1155】

根據韓聯社報導,韓亞航空今前往越南的班機在抵達時遭到拒絕降落,該班機是自韓國時間10點30分起飛自仁川飛往河內,目前遭到拒絕後緊急返航。

另,29日日本高知縣確診病例為一名30多歲的女護理師,她曾前往大阪旅行2天,過去並未有至中國的旅遊史,18日出現喉嚨痛、發燒的症狀,由於該名女病患上下班皆搭自家車、並且戴口罩,目前當局正在了解她工作地點、家庭情況。

【1117】

根據《BNO News》報導,加拿大於台灣時間29日,再通報一起新增確診,該病患位於安大略省,過去曾有埃及旅遊史。

【1109】

根據《韓聯社》報導,南韓大邱再新增1死,目前南韓境內新冠病毒死亡人數來到17人。

【1034~1047】

美國奧勒岡州台灣時間29日新增一起確診,該名病患並未有相關旅遊史,且找不到感染源,不排出為人傳人的狀況。目前當局正在調查該病患近期接觸的朋友圈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加拿大魁北克省29日出現首例,該名女病患日前自伊朗旅遊回國,開始出現輕微症狀後就醫,經過篩檢,確定感染新冠肺炎。

【1026】

日本知名地標「東京晴空塔」宣布,因新冠肺炎疫情嚴重,將自3月1日起至15日進行關閉,以免群聚疫情擴散。

【0950】

根據《韓聯社》報導,29日上午官方宣布新增594人確診,境內累計至2951人。目前社區感染狀況相當嚴重,尤其又以新天地教會最為大宗的群聚感染。

根據《NHK》報導,日本29日上午新增3確診,分別位於仙台、新瀉、高知縣等地,其中仙台的確診病患為70歲男性,近日剛自鑽石公主號下船。

美國國務院現宣布,提高對義大利旅遊警示至第三級「重新考量是否前往」,CDC同樣更新旅遊健康警示,中國、伊朗、義大利、南韓並列第三級「警告」,希望國人避免不必要的旅行。

各國確診狀況如下:

北美:2國

美國:確診66例(其中40例為鑽石公主號撤回、3撤僑者)

加拿大:確診17例

東南亞:6國

新加坡:確診98例

越南:確診16例

馬來西亞:確診25例

泰國:確診42例

菲律賓:確診3例、1死

柬埔寨:確診1例

東北亞:2國

南韓:確診3150例、17死

日本:確診945例(郵輪705例,日本本土240例)、11死(郵輪6例、日本本土5例)

歐洲:23國

白俄羅斯:確診1例

義大利:確診889例、21死

冰島:確診1例

立陶宛:確診1例

荷蘭:確診2例

希臘:確診4例

瑞士:確診8例

奧地利:確診6例

克羅埃西亞:確診5例

西班牙:確診32例

英國:確診20例(其中4例為鑽石公主號撤回)

比利時:確診1例

德國:確診48例

瑞典:確診11例

芬蘭:確診3例

挪威:確診6例

法國:確診57例、2死

俄羅斯:確診2例

羅馬尼亞:確診3例

北馬其頓共和國:確診1例

丹麥:確診1例

愛沙尼亞:確診1例

聖馬利諾:確診1例

西亞2國

亞塞拜然:確診1例

喬治亞:確診1例

中南美:2國

巴西:確診1例

墨西哥:確診3例

大洋洲:2國

澳洲:確診25例(其中7例為鑽石公主號撤回)

紐西蘭:確診1例

南亞:4國

印度:確診3例

斯里蘭卡:確診1例

尼泊爾:確診1例

巴基斯坦:確診2例

中東:10國

伊朗:確診683例、43死

阿富汗:確診1例

阿曼:確診6例

巴林:確診38例

科威特:確診45例

阿拉伯聯合大公國:確診19例

以色列:確診7例(2為鑽石公主號撤回者)

黎巴嫩:確診4例

伊拉克:確診8例

非洲:3國

埃及:確診1例

阿爾及利亞:確診1例

奈及利亞:確診1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