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不一定是發源在中國! 鍾南山:現在國外也出現一些情況

▲鍾南山。(圖/翻攝自央視)

▲鍾南山。(圖/翻攝自央視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的源頭備受各界關注,對此,大陸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鍾南山今(27)早表示,「疫情首先出現在中國,不一定是發源在中國。」

廣州市政府新聞辦今早在廣州醫科大學,舉辦疫情防控專場新聞記者會。鍾南山在會上指出,「對疫情的預測,我們首先考慮中國,沒考慮國外,現在國外出現一些情況,疫情首先出現在中國,不一定是發源在中國。」

另外,鍾南山也表示,「根據我們團隊在傳統模型基礎上加上影響因素,國家強力干預和春節後的回程高峰消除後,預測高峰應該在2月中接近2月底。到了2月15日,數字果然下來了。我們更接近國外權威的預測值。我們有信心,四月底基本控制。」

在預防方面,鍾南山指出,目前也整理出了多組治療方案,一些重要的治療方案病毒轉移的時間都是在5-7、8天,不會超過10天,「我們初步觀察磷酸氯喹的治療效果好一些,但是還有待觀察。接下來會進行認真的對照實驗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