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要點聰明挑類全委保單 存退休養老金沒煩惱

▲▼示意圖,財經,記帳,作帳,存錢,計算器,現金,鈔票,稅,投資(圖/123RF)

▲目前市場上類全委保單很多,富邦人壽提醒,選擇此類商品前,應先了解保險需求、資金規劃及風險承受度。(圖/123RF)

記者紀佳妘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(COVlD-19)來勢洶洶,又為全球市場帶來不確定性,面對低利率、高波動、高齡化的時代,富邦人壽建議,可透過類全委保單的專家團隊操作及風險控管,做好資產配置,在未來退休養老上,享受更有品質的保障。

面對市場波動風險難以掌握趨勢,富邦人壽銀保暨多元通路處執行副總經理崔天麟表示,新冠肺炎疫情所造成的市場波動,透過類全委保單的專家團隊操作及風險控管,可協助做好資產配置。

目前市場上類全委保單眾多,富邦人壽提醒,在選擇此類商品前,應先了解保險需求、資金規劃及風險承受度等3要點,提解金額高低並非唯一考量,且提解金額可能涉及本金,選擇績效良好、評鑑優良且較具規模的壽險公司、銀行及專業投資團隊,在未來退休養老上,享受有品質的保障。

以「富邦人壽優利人生變額年金保險/變額壽險」(簡稱優利人生)為例,連結安聯投信「優享退月提解全權委託投資帳戶」(簡稱優享退),以新台幣計價,解決匯率風險吃掉帳戶價值的擔憂,透過安聯投信高息的多元資產靈活配置策略,嚴控波動風險,有機會讓年終獎金穩健增長,享受退休富足人生。

富邦人壽指出,優利人生擁有4大優勢,首先是「運用」,台幣計價可減少匯率風險:可做為長期持有的核心資產之一;再者是「加值」,月撥回年加值給付,透過優利人生變額年金保險,除每月穩定撥回資產外,年金累積期間內,自第6保單週年日起,每屆保單週年日時,按該日之前12個保單週月日的扣除每月扣繳費用後,保單帳戶價值平均值x0.5%提供加值給付,創造退休後的被動收入。

第三是「保全」,身故給付資產保全,投資市場瞬息萬變,市場波動可能使保單帳戶價值暫時低於投保時所繳保費,透過優利人生變額壽險甲型的身故保障機制,即便遭遇人生風險時,受益人仍能領回身故保險金,達到資產保全;第四是「回饋」,刷信用卡享保費回饋,使用北富行信用卡繳交保費,最多可享0.5%信用卡現金回饋,保費越多現金回饋就越多。

中美貿易戰進入延長賽,加上被新冠肺炎這隻「黑天鵝」襲擊,國際金融市場持續震盪,短期進出雖有機會獲得較高的投資報酬率,但也要承擔較大的投資風險,富邦人壽建議,以多元資產策略來分散風險,維持長期且紀律性投資因應短期市場雜音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保險熱門新聞

康健人壽「終身意外險」:千元保費享最高1200萬保障

美元保單/年輕族群的定期給付型

年輕人真薪酸 專家教2招守財樹

15家產險申訴率 國泰拿最低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