抵抗肺炎家長免驚!金門縣府備2萬片口罩入校園 編撰防疫手冊積極衛教

▲▼金門縣府備2萬片口罩因應開學。(圖/記者葉建雄翻攝)

▲為防堵疫情延燒,金門縣府開學前已備妥2萬片口罩,預計供給高中以下學校使用。(圖/記者林名揚翻攝)

記者葉小金、徐愷昕/金門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延燒,金門縣教育處面對開學不敢大意,雖目前口罩由中央統控嚴格發放,但為了讓防疫工作更完善,在縣長楊鎮浯指示下,縣府團隊也備妥2萬片口罩供給高中以下學校備用,而開學前教育處也已編撰完成「金門縣政府教育處防疫手冊」及衛教說明,發送給學校參考運用,期望透過正確衛教資訊的彙整與傳遞,免除恐懼、正確防疫。

教育部宣布全國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延至2月25日開學起,為確保各校做好防疫工作,金門教育處5日邀集各中小學校長、防疫專業人員召開防疫會議,要求幼兒園及中小學成立防疫小組,校園全面清潔消毒,開學後更要落實師生體溫量測、衛教宣導以及疫情通報機制等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金門縣府備2萬片口罩因應開學。(圖/記者葉建雄翻攝)

▲▼面對開學,金門縣政府積極做好各項防疫措施,期許能將風險降到最低。(圖/記者林名揚翻攝)

▲▼金門縣府備2萬片口罩因應開學。(圖/記者葉建雄翻攝)

針對防疫,金門縣長楊鎮浯除了在開學前先至幾間國中小關切校園防疫工作外,因了解家長的憂慮及對口罩的需求,雖目前全國口罩由中央統控並嚴格執行發放機制,但他仍積極指示縣府團隊洽公,據了解,現已確定備妥2萬片口罩,可供縣內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教職員工生備用,另外,縣府也積極採購額溫槍、酒精、消毒設備供學校使用,環保局與鄉鎮公所也在開學前完成所有校園消毒工作。

另外,開學前金門教育處也已編撰完成「金門縣政府教育處防疫手冊」及衛教說明,發送給學校參考運用,期望透過正確衛教資訊的彙整與傳遞,免除恐懼、正確防疫。

►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