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課都讀中共黨史…新黨林明正捲共諜案 批檢如《返校》審查思想!

▲▼新黨青年軍王炳忠、林明正。(圖/記者孫于珊攝)

▲周泓旭共諜案26日開庭,林明正(右)質疑檢方如電影《返校》,對讀書會進想行思檢查。(圖/記者孫于珊攝,下同)

記者孫于珊/台北報導

台北地院26日上午針對「共諜案」開庭,傳喚新黨青年軍成員王炳忠、林明正、台北市議員侯漢廷、大陸學生周泓旭及王炳忠父親王進步等5人出庭,進行勘驗4段「秘密會議」影片。林明正當庭質疑檢方就像電影《返校》的翻版,對讀書會進行「思想檢查」!

這4段影片,每段長度均僅約30秒左右,內容為王炳忠、林明正、侯漢廷、周泓旭4人各自發表意見,有說到要「反對任何形式的分裂國家活動」等,言論都與打擊台獨團體、習近平講話等統派議題相關。此外,畫面還會微微晃動,顯示另有人以手持拍攝,而主角4人還不時看向鏡頭,甚至笑了出來。然而檢方認為他們就是在進行「共諜秘密會議」。

林明正表示,他是中國文化大學大陸研究所畢業,每天上課讀的都是中共黨史、大陸領導談話、馬克思理論,若討論這些算犯法,那麼「所有相關系所都有罪了!」並質疑檢方如同電影《返校》劇情所演,是在對讀書會做思想檢查。

侯漢庭也說,影片場景是新黨黨部,現場還有其他黨工,並非秘密會議,拍影片的目的只是為了宣傳,希望能吸引台灣的統派青年,所以談論內容多為反對台獨、介紹大陸、反民進黨等。

王進步則說,都與他無關,影片看起來都是斷章取義。

王炳忠、王進步、侯漢廷、林明正等4人,被檢察官查出涉嫌收取大陸國台辦提供的資金,在台組成「星火秘密小組」,與大陸學生周泓旭在台發展共諜組織,2018年依違反《國安法》起訴。

▲▼新黨青年軍王炳忠、林明正。(圖/記者孫于珊攝)

►防疫大絕招在這裡啦!

【更多新聞】

影/共諜案4關鍵短片找不到 王炳忠律師被檢嗆「能力不足」!

世新副教授用餐候位竟爆走引爆網戰! 被罵「教育界害蟲」怒告…失敗

影/疫情肆虐還想赴大陸?豆導涉性侵被限制出境…提抗告又遭駁!今8度出庭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