傅崐萁回黨卡關!徐榛蔚現身國民黨部救夫 「心大路就寬」回應金溥聰

▲▼徐榛蔚現身國民黨中常會。(圖/記者楊蕓攝)

▲徐榛蔚現身國民黨中常會。(圖/記者楊蕓攝)

記者楊蕓/台北報導

無黨籍立委傅崐恢復黨籍案有望在國民黨26日下午召開的中常會繼續處理,會議開始前,傅崐萁夫人、花蓮縣長徐榛蔚現身國民黨部,媒體上前詢問怎麼看黨籍案、在常會上會如何表達等,徐榛蔚不願多談僅說「等開會再說」,不過,被問到怎麼看金溥聰多次批評傅崐萁,還將他比喻成「病毒」,徐榛蔚則停下腳步,並說「我想台灣是一個言論自由地方 ,心量有多大, 路就有多寬,謝謝!」

國民黨中常委田方倫會前受訪時則表示,這件事情在黨內有很多討論,對他來說,國民黨現在最缺乏「制度、制度跟制度」,如果連制度都沒有辦法掌握、遵守,那國民黨何來考紀會可言,所以他建議這個案子應回到制度,該怎麼從考紀會、怎麼樣從委員會,依程序走上來,對國民黨才是好事。

田方倫說,現階段全國忙著防疫,國民黨不應糾結在黨籍案上面,應把重心調整到全國防疫工作上,才能表現出對守護中華民國土地的決心。

田方倫也說明,常會上次通過的案子是「歡迎傅崐萁回來」,當時歡迎的內容講得很清楚,就是請考紀會依照相關規定去辦理,也就是傅崐萁從黃國華黨部申請,地方黨部依程序規定上來,若按這樣的規定,去做任何考紀會、委員會的討論,這部分他是支持的。

至於國民黨考紀會主委已請辭,田方倫坦言,這也是現在面臨比較尷尬的,因此他建議等到3月7日新主席上任後再把這個工作執行完。因為若現在要召開討論,需要有考紀會主委擔任召集人,但現在主委從缺情況下,代理黨主席沒有人事權,無法任命新的考紀會主委,建議等新黨主席選出後再討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