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冠肺炎衝擊股市!白宮經濟顧問:美國狀況超好

▲▼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(Larry Kudlow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(Larry Kudlow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蔓延,全球股市也遭重挫,美股跌幅持續,道瓊指數25日終場再跌破800點,但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(Larry Kudlow)卻表示,這場疫情絕不會是經濟悲劇,尤其美國已控制疫情,「我不會說是無懈可擊,但已非常接近了。」

庫德洛指出,儘管新冠肺炎疫情重創中國大陸經濟,日本、南韓與歐洲也受到衝擊,但美國不會受到影響,更強調美國會繼續成長。庫德洛接受CNBC訪問時指出,疫情不會演變成一場經濟悲劇,「我們(美國)已經控制住了,我不會說是無懈可擊,但已經很接近了,尤其數據顯示,美國的狀況非常好,還會繼續成長。」

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(CDC)表示,美國已有53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,未來將不可避免地出現蔓延或社區傳播(Community Spread)的狀況,「問題不在於是否會發生,而是何時會發生,以及可能會有多少人被感染。」並指出,「現在是美國企業、醫院和各級學校,開始為新冠肺炎蔓延做好準備的時候了。」

不過,庫德洛強調,儘管衛生官員要求企業、學校做好準備,並擬定緊急計畫,但這也不代表美國的疫情一定會大爆發,「聯準會(Fed)也沒有提出任何緊急措施。」

►美至今只檢測426人、確診57例! 專家憂:不是病例少,只是沒檢測
►美國新冠肺炎確診達57例!疾管中心:疫情遲早擴散…會出現社區傳播
►美股再跌879點!2天狂瀉1900點 美債殖利率創新低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