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12家指定隔離醫院開會!高市府全力拚防疫 將四階段清空負壓隔離病房

▲▼ 防疫醫聯手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▲韓國瑜市長主持會議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記者洪靖宜、洪正達/高雄報導

韓國瑜市長25日主持「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指定隔離醫院減災分流應變協調會議」,邀請榮總、長庚、義大、高醫等12家指定隔離醫院,一同交流盤點,互相提醒注意事項,為可能社區傳播、社區感染等發生前多做準備,除了將負壓病房做清空挪用的準備,將來也規劃社區診療,加快採檢速度。

▲▼ 防疫醫聯手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邀請12家指定的隔離醫院參與會議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高雄市衛生局長林立人說表示召開會議的主要目的,是因應未來疫情發展,沒有辦法避免社區傳播、社區感染發生的時候,高雄市轄區的這些醫院,怎麼樣去維持我們的防疫的角色,以及基本的核心的醫療量能,要怎麼繼續維持。

林立人說:「目前高雄12家醫院164張負壓病房,做四階段清空,如果未來社區感染發生的時候,病人數增加時,怎麼樣把負壓隔離病房做更有效的發揮。有一些本來收治在負壓隔離病房的可能是一些結核病的病友,這些我們要各醫院準備好做挪空、清空的計畫,到時候有風險分級的概念,這些都是各醫院之間都要做好相關的規劃跟準備,到時候有需要啟動的時候,就不會慌亂,就是我們所醫療體系的保全,能夠發揮各醫院自己原有的角色。」

他也提到未來將規劃社區診療,假設未來市民在可能的社區傳播的過程,有發燒狀況不要跑到大醫院去,有一些地區醫院能夠為發燒病友診療,甚至能夠扮演採檢的角色,或者規劃一個診療站,經過醫師的診查正常後,認為需要採檢的,也可以執行採檢的動作,就可以讓病友能夠做好相關的治療以及採檢,檢體就送到有能力去做檢驗的醫院,快速讓報告出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