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大邱淪新冠肺炎重疫區 「口罩一片飆90元」街道冷清到發毛!

▲▼新冠肺炎,武漢肺炎,南韓大邱市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大邱如今成為嚴重疫區,消毒衛生相當重視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文/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廖禹揚台北21日電)「地下街行人大概少9成以上,許多商店大門深鎖」。南韓大邱市爆發武漢肺炎疫情,日前自主隔離14天、在當地工作的台灣女教師說,現在她每天都待在家裡,一週只出去採買一次。

南韓19日、20日分別新增20例及63例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(COVID-19,武漢肺炎)確診病例,其中多數曾與第31例的61歲大邱婦人接觸,因此這名婦女被稱為「超級傳播者」。南韓今早更進一步公布新增52例確診病例,其中有41例位於大邱、慶尚北道地區。

截至今早9時,大邱市確診數已來到84例,在全國確診數中占逾半數,因此被中央政府列為傳染病特別管理地區。大邱市當局也宣布各級學校延後一週開學,並要求市內1324所幼稚園休園,252所老人醫療設施管制外部人員進出及會面。

任職於大邱市某私立大學的台灣講師對中央社記者表示,該大學早在月初就宣布延後兩週開學,「我現在每天都待在家裡,一週出去採買一次」。

這名教師在5日結束休假返韓,考量疫情狀況便自主隔離14天,住家附近雖然有大型超市可採買生鮮,但幾乎買不到口罩。因此她在隔離期滿後、19日與朋友開車到市區採買,「剛好碰上疫情爆發那天」。

她描述,平時人潮眾多的中央路地下街,行人大概少了9成以上,許多商店大門深鎖,行人在室內幾乎都會戴口罩,戶外可能就一半一半。經過連日確診數大增,一般民眾的防疫措施可能更加嚴謹。

一觸即發的疫情,使口罩、酒精的防疫用品成為大邱當地熱門商品,她說:「人們幾乎都聚在藥局附近,但聽到沒口罩就一哄而散。」

這名女教師說,大邱當地口罩售價也不便宜,平常一片約新台幣30元的KF94口罩,現在一片大約要90元;酒精較沒有缺貨狀況,但一人一次限購兩瓶,價格也較平常貴。

女教師表示,現在有網購平台推出口罩限時搶購活動,會在前一天公告搶購時間與訂價,「大概一片是60元左右,還是貴,但是比外面有良心多了,但我都還沒搶到過」,顯見南韓對疫情的憂慮日漸高漲。

有外媒報導,傳出群聚感染後,擁有250萬人口的大邱市內,大賣場與電影院都杳無人煙、街道空無一人。不過,受訪教師說,因為民眾還是需要上班、出門採買,不至於到空無一人,「只是娛樂場所等密閉空間、平常人潮眾多的地方有大幅減少,相對空曠的郊區路上還是有不少行人」。

她說,疫情爆發後,每天都會收到政府傳來的警報簡訊,呼籲民眾戴口罩、勤洗手、減少外出。她認為,若能要求民眾都在家隔離14天,可能對疫情最有幫助,「但相關民生經濟問題如何解決,可能也是問題」。(編輯:周永捷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