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法院4大熱門委員會搶破頭! 民進黨團下週協調抽籤

▲▼蘇貞昌、陳其邁拜會民進黨立院黨團 蘇貞昌VS柯建銘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蘇貞昌拜會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立法院新會期將於21日開議,民進黨團20日先行舉行黨團大會,會中除討論「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」草案,也就各常設委員會成員進行商討。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,內政、交通、經濟、社福衛環等4個委員會皆已額滿,其餘外交國防、財政、教育文化、司法法制委員會仍有缺額,有待24日各黨團確定席次後再來協調、抽籤,屆時會比較精確。

行政院會20日上午通過因應武漢肺炎的特別條例草案,定名為「嚴重特別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」,授權編列新台幣600億元預算用於防疫與振興紓困,後續將送立法院審議。行政院長蘇貞昌、副院長陳其邁等人隨後也前往黨團大會致意,爭取黨團成員支持特別條例草案,盼能儘早通過特別預算。

柯建銘會後受訪時表示,目前包括內政、交通、經濟、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等4個較熱門的委員會皆已經登記8人額滿,其餘外交及國防、財政、教育及文化、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則還有名額。他說明,若有超額的情況將抽籤決定,沒有抽中的立委則必須被分配到其他委員會。

柯建銘說,可能每個委員會中都能有7至8席民進黨立委,民進黨也曾經有過9席,就看24日各黨的抽籤情形,25日院會處理完特別條例後,會再舉行黨團大會協調一次。

柯建銘表示,有些部分黨團會來協調,會盡量讓每個人如願在專長領域上發揮,形成有力的戰鬥部隊,但立法院充滿學習,「過去不管什麼專長,每天碰到的議題都不一樣,只要專業認真都會有成就」。至於外傳社福衛環委員會成員要禮讓新人,柯建銘僅表示會往這方向協調。

此外,會中也修改黨團組織規程第8條、強制動員辦法第2條辦法,將過去乙級動員「每3人出席2人」的規定修改為「每4人出席3人」。柯建銘解釋,理由在於國民黨團38席加上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、傅崐萁就有40人,若再加上台灣民眾黨團5席、時代力量黨團3席就有48人,「要把最有可能的危險全都算進來」。

柯建銘說,若依照過去的乙級動員辦法,民進黨團最多出席人數只有46席,但有時在野黨通通與執政黨站在對立面,「那種情況常常發生」,因此有必要修改動員辦法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60多歲女「2年沒出國」染新冠肺炎 接觸者111位採檢陰性
白牌車司機感染源確認!指揮中心:浙江台商血液驗出新冠病毒抗體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祭出刑責!居家隔離檢疫趴趴走「還搭捷運」 最高關2年或罰200萬
「振興券」除了夜市還能用在6個地方 一日遊旅客也在發放範圍內
政院拍板!「確診」不聽指示最高罰200萬、「居家隔離檢疫」趴趴走最高罰100萬

居家防疫,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