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「75%防疫酒精」到貨了!郵局即起全台配送中 每瓶300ml賣40元

▲▼郵務士送酒精到藥局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中華郵政本周展開配送防疫酒精到全台特約藥局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因應新冠肺炎(COVID-19)防疫工作,藥師公會全聯會17日宣布,全台特約健保藥局將開賣75%防疫酒精,每瓶300ml賣40元。中華郵政表示,本周將展開防疫酒精配送任務,每周將送三箱共72瓶的防疫酒精到指定藥局,為防安全,要求同仁使用四輪車輛進行配送,隨車也會配備有滅火器等消防器材,提升運送安全防護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郵務士送酒精到藥局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郵務士每周將配送3箱、共72瓶的酒精到全台特約健保藥局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中華郵政郵務處處長陳敬祥表示,繼2/6起郵局接下配送口罩實名制的配送任務後,本周起配合政府防疫措施,也與台酒公司合作負責75%防疫用酒精的配送,由同仁負責送至全台5660處的特約藥局,每周會送一次共3箱、72瓶的300ml酒精,提供藥局有充分的酒精可供一般民眾購買。不過,酒精正式開賣的時間,要以各家藥局規劃販售方式而定。

▲▼中華郵政配送防疫用酒精到各地藥局。(圖/記者賴文萱攝)

▲▼中華郵政以四輪郵車配送防疫用酒精到各地藥局,每箱酒精也會用塑膠郵件箱框作為固定,增加運送安全性。(圖/記者賴文萱攝)

▲▼中華郵政配送防疫用酒精到各地藥局。(圖/記者賴文萱攝)

陳敬祥說,台酒公司今天陸續將酒精送至郵局據點,以台北市來說,今天收到975箱的酒精,即起就會陸續配送到337處的藥局,後續則會依照台酒提供的數量依序做配送。

至於在配送安全性方面,中華郵政表示,會要求同仁需使用四輪車輛做配送,也會將酒精固定在塑膠郵件箱框上面,增加運送安全性,隨車也會配備有滅火器等消防器材,提升安全防護。

▲▼郵務士送酒精到藥局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由於防疫用酒精並無販售規範,每間藥局的販售方式可能不太相同,需以各家藥局規劃為準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台北佳和健保藥局藥師吳鴻翔表示,因為政策上沒有說明販售酒精的規範,因此每間藥局販售酒精的方式不太一樣,需依各家藥局規劃為準。以他們藥局來說,收到酒精後會規畫每周一、三、五分三批平均分配販售,一人限購一瓶,不開立發票,販售時間點可能會選在上午或晚上,讓一般上班族也有機會買到防疫用品。

▲▼中華郵政配送防疫用酒精到各地藥局。(圖/記者賴文萱攝)

▲藥師表示,每周72瓶的數量對於大眾需求來說還是不太夠,希望沒買到的民眾可以多加體諒。(圖/記者賴文萱攝)

但吳鴻翔也坦承,因為酒精販售,不像口罩有相關依據可以遵循,開賣後可能會產生新的混亂,現在還沒辦法想像。他說,這3天都陸續有民眾在問酒精什麼時候到貨,但以每周72瓶的數量來說,數量上還是不太夠,希望沒買到的民眾能多加體諒藥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