邀市長當招牌、找藝人培訓美女講師 北聯幫主吸金6.3億挪4千萬投資大陸

▲▼ 瑞傑吸金案王際平  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北聯幫主王際平被起訴涉嫌以不法組織詐騙投資大眾吸金6.3億元 。(圖為資料兆/記者劉昌松攝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北聯幫幫主王際平涉嫌從2017年起,設立瑞傑恆昇國際地產等公司,找前台東市長陳建閣當公司負責人,另外由藝人碰碰阿峰培訓本土劇演員成潤、美女當講師,對外宣稱投資泰國不動產,保證獲利8%到12%,吸金超過6.3億元,其中約4360萬元被王挪去大陸投資,台北地檢署18日依詐欺、《銀行法》、《組織犯罪條例》等罪將王等12人起訴。

▲▼ 瑞傑吸金案台東市前市長陳建閣  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陳建閣因擔任過台東市長被王際平找去當公司負責人當招牌 。(圖為資料兆/記者劉昌松攝)

台北地檢署檢察官詹琪瑋指揮調查局在2019年10月間,大動作搜索約談,當時外界只知道瑞傑公司的負責人是陳建閣,但檢調查出,瑞傑從頭到尾都是王際平一手打造,並親自負責與泰國方面人士接洽。

起訴指出,王際平在2017年初成立公司時,看到曾任台東市長的陳建閣有名望,延攬陳擔任登記負責人,另外找來碰碰阿峰(本名吳勇峰)擔任講師,同時培訓演員成潤(陳伯偉)以及外型亮麗的李姓正妹(RUBY)擔任講師,打造堅強的形象陣容。

▲▼  瑞傑吸金案李姓講師     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、翻攝臉書)

▲碰碰阿鋒負責訓練李姓女子等講師對外吸金的話術。(圖為資料照/翻攝臉書、記者劉昌松攝)

瑞傑對外宣稱,投資位於泰國的「瑞傑花園RJ GARDEN PREMIUM酒店公寓」,前2年保證獲利8%到12%,且保證買回,但王際平實際上從未擁有泰國建案的土地及房屋所有權,仍透過嚴密分工的組織,吸金超過6.3億元,其中1000萬人民幣(約台幣4360萬元),被王挪去投資大陸蓋商場。

▲▼ 瑞傑吸金案講師陳伯偉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演員成潤(本名陳伯偉)涉嫌利用本身知名度協助組織吸金,但不願繳回犯罪所得。(圖為資料照/記者劉昌松攝)

檢察官偵結認為,王際平至今僅繳回1000萬元,若上了法庭仍未繳回全部犯罪所得,希望法院對王際平從重量刑;至於陳建閣、成潤等人,利用本身知名度招攬民眾投資,卻不願繳回犯罪所得,也建議法院從重量刑。另名藝人碰碰阿峰在案發之初,就供出瑞傑吸金手法全貌,並繳回90萬元獲利,獲檢察官依《證人保護法》中污點證人條款,請求法院減刑並給予緩刑機會。

療癒!紓壓!心訣大公開

【其他新聞】

教女店長打官司「帶去開房3次」 已婚超商店員拒分手「我要跟我老婆說」

IG發布「百貨櫃姐從武漢回來」假訊息!網嚇傻瘋轉傳 調查局急約談犯嫌到案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