迎接下一波台商返台⋯陳時中:我們準備好了!靜待協商完畢

▲▼首批武漢包機回台台商安置最後一日,林口檢疫處所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▲首批武漢包機回台台商今日出關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首批從武漢包機回台的247名台商,除了1名確診案例,其餘均在今日完成14天的隔離,今早已陸續從烏來、林口、台中等地的隔離場所離開。針對第二批台商包機回台時間與做法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,我國檢疫人員已準備好了,只等待我方與陸方協商完畢。

由於首批包機回台的台商完成隔離,因此空出隔離場所,至於指揮中心是否執行下一批包機任務,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下一班返台包機要靜待我方與陸方協商,我國就是做好醫療、相關檢疫人員準備,目前都已準備完畢,隨時可以出發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指揮中心表示,2月3日自武漢返台的台商團,除2月4日確診個案外,其他246人於集中檢疫場所密切健康監測,並已於今日解除隔離,指揮中心已向其宣導,返家後仍需進行自主健康管理。

指揮中心提醒,民眾應落實肥皂勤洗手、避免觸摸眼鼻口,做好咳嗽禮節、減少近距離接觸,保持環境清潔及通風。民眾自國外入境時如有發燒、咳嗽等不適症狀,應主動通報機場及港口檢疫人員並配合各項防疫措施;返國後14天內如出現疑似症狀,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(或0800-001922)依指示戴口罩儘速就醫,並請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、職業別、接觸史及是否群聚(TOCC),以及時診斷通報。

▲武漢台商返台解除隔離,致上感謝信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武漢台商返台解除隔離,致上感謝信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武漢台商返台解除隔離,致上感謝信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