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駐日副代表蔡明耀已加鑽石公主號Line群組 包機回台再等2天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針對鑽石公主號上台灣乘客包機回國的議題,外交部18日表示,駐日代表處同仁已經加入船客的Line群組,同時也持續與日方交涉。對此,駐日代表處副代表蔡明耀已在群組中向22位國人表示,由於目前仍有2位國人尚未完成檢疫,因此原訂19日的包機必須延後2至3天。

▲鑽石公主號,新冠肺炎,新冠病毒,日本。(圖/路透)

▲鑽石公主號。(圖/路透)

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,目前已充分掌握、轉達台籍船客的需求,並且提供必要的協助,而駐日代表處的同仁也已經加入船客的Line群組中。

同時,歐江安表示,駐日代表處也針對包機的問題,持續與日方積極交涉中,還有許多技術細節待進一步確認,基於雙邊互信與外交慣例,尚待台日雙方皆認為適當的時機再對外說明。

歐江安表示,在疫情控制上,強調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是全國唯一決策及統籌單位,外交部會全力配合並尊重指揮中心專業判斷與指揮。

至於位於鑽石公主號船客的Line群組中,蔡明耀也已經在群組中發言指出,政府已經與日本交涉,希望能早日接回,不過目前配合日本防疫措施,確保大家與更多人的健康安全,「政府決定派包機接回大家。但目前仍有2位國人尚未完成篩檢,因此原訂19日的包機不得不延後2至3天。一旦確定日期即通知大家準備。」

▲鑽石公主號郵輪台灣民眾包機確定延後。(圖/受訪者提供)

▲鑽石公主號郵輪台灣民眾包機確定延後。(點圖可放大/受訪者提供)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61歲「白牌計程車司機」確診新冠肺炎! 指揮中心:都載中港澳遊客
威士特丹號高雄掌握215名接觸者 高衛生局坦言:不含白牌車司機與攤販
「若社區傳染必要時應停班課」 抗SARS專家張上淳:情況類似H1N1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鑽石公主號「感染率逼近10%」!355人確診新冠肺炎 中國以外最嚴重疫區
高嘉瑜談這幾種職業具「高度被感染風險」 5點建議:提高日本旅遊警示
柯文哲重申「3原則」戴口罩 預言新冠肺炎「流感化」

居家防疫,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