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洲不想參與美中科技冷戰!美官員警告:將破壞北約友好關係

▲▼Munich Security Conference,MSC,慕尼黑安全會議,Mike Pompeo。(圖/路透社)

▲美國國務卿Mike Pompeo在慕尼黑安全會議重申對華為的封鎖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謝仁傑/綜合報導

根據彭博報導,上周末慕尼黑安全會議(Munich Security Conference, MSC),美歐之間在華為的資安爭議上出現意見分歧,導致北大西洋公約組織(NATO)可能出現分裂。

美國駐德大使Richard Grenell表示,川普總統已明確指示,任何選擇使用不可信任的5G供應商的國家,都有可能危及美國最高級別的情報共享。即便Grenell沒有點出是哪一間公司,但隨著美國一連串對華為的壓制,可以明顯知道他所指的就是華為。

雖然美國自始至終都在採取強硬的防禦策略,但顯然未能讓歐洲和他們團結起來。歐盟在5G通訊指南中沒有完全禁止華為,英國甚至選擇使用華為設備。

德國國防部長范德賴恩(Ursula von der Leyen)參加慕尼黑安全會議。(圖/路透社)

▲德國國防部長范德賴恩(Ursula von der Leyen)(中)參加慕尼黑安全會議。(圖/路透社)

美國國防部已經將中國列為主要防禦對象,由國務卿Mike Pompeo和眾議院議長Nancy Pelosi率領的兩黨代表團,均在慕尼黑安全會議上表示對使用華為設備的擔憂。美國防部長Mark Thomas Esper甚至在會議上表明:「若你不了解這種威脅,而對此沒有採取措施,最後可能會危及史上最成功的軍事聯盟:北約。」

美國難以接受中國自2015年以來發展的技術實力,Eurasia Group總裁Ian Bremmer表示:「這是一場科技冷戰,但歐洲不想參與。美歐之間過去對安全威脅的定義,從未有過這樣的裂痕。」
 

# 小心!她變臉比3C升級的速度還快.....

英國決定讓華為加入5G建設 川普發飆「感到失望」
美方再度指控「華為有能力獲取全球用戶資訊」 華為對此堅決否認
蓬佩奧控華為「特洛伊木馬」 美國防部長:全球要警惕中國的挑戰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