蓬佩奧控華為「特洛伊木馬」 美國防部長:全球要警惕中國的挑戰

▲▼美國國防部長埃斯柏(Mark Esper)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國防部長埃斯柏。(圖/路透)

記者丁維瑀/綜合報導

美國國防部長埃斯柏(Mark Esper)15日呼籲,國際社會應清楚意識到中國帶來的挑戰,美國對於中國的擔憂,也是歐洲的隱憂。他補充,五角大廈現在最關切的問題就是中國。

CNN報導,埃斯柏15日在慕尼黑安全會議(Munich Security Conference)告訴世界領袖,針對中國帶來的挑戰,全球應有所警惕。他認為,中國長期操控國際秩序,他要告訴歐洲的朋友,美國對於北京在商業與軍事的擴張,也應該是他國的隱憂。

埃斯柏強調,中國經常以威脅、高壓的方式,展現其經濟、軍事與外交力量的增長,中方應遵循國際規範。雖然他堅稱,美國不尋求與中國陷入紛爭,但北京若不改變政策與行為,國際社會的集體優先任務便是捍衛國際規則與秩序。

埃斯柏說,大家唯一能做的,就是更加投入共同的防禦,考量經濟與商業的選擇時,最重要的是集體的安全,也要致力合作,維持一個有能力的網路,可以應對任何威脅,打擊任何一位敵人並保衛盟友。

川普政府過去一直施壓歐洲的盟國,必須完全禁止中國科技巨擘華為的產品,指控北京當局可以利用這些設備監控。英國首相強生(Boris Johnson)1月選擇繼續讓華為有限度參與該國的5G網路計畫。德國總理梅克爾(Angela Merkel)也不願將特定的業者排除在5G網路之外。

《法新社》報導,美國國務卿蓬佩奧(Mike Pompeo)15日還指控,華為是中國情報機構的「特洛伊木馬」,若盟友允許華為參與5G建設,便會威脅北大西洋公約組織(NATO)。

►華為影響價值觀…裴洛西要各國抵制!傅瑩回嗆:民主價值這麼脆弱?

►德總統指美中俄強權「危害國際秩序」! 蓬佩奧回應:西方將一起獲勝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