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去死」女韓粉造謠陳菊貪汙拒賠:我高雄人比較清楚 選前「出征」再被訴

▲▼「去死」女韓粉北院出庭。(圖/記者羅志華攝)

▲「去死」楊姓女韓粉(左紅帽)造謠陳菊貪汙,刑事判刑後,民事出庭仍然強硬拒絕賠償,更稱「我高雄在地人比較清楚」;一行人離去時面對媒體提問,楊女丈夫舉國旗貼紙護妻女,高喊「愛國家」。(圖/記者羅志華攝)

記者羅志華/台北報導

2020大選前韓粉肆虐,其中最知名的「去死」楊姓女韓粉,因在臉書轉載不實言論,遭陳菊提告妨害名譽,刑事判拘役50日後,陳菊另提民事求償100萬元,並要求登報及臉書道歉。北院2月17日開庭,楊女稱是在地人,對高雄的弊案比較清楚,看了文章前半段覺得「很好笑」就轉載,其他內容她沒興趣、也沒查證,本案將於3月16日宣判。

楊女的女兒於庭上證稱,母女倆於2019年8月時在巴黎,母親很得意地說轉載了一篇「很好笑」的文章,她一看驚覺文章很多內容都未被證實,嚇得提醒趕快刪除,母親也隨即刪掉。

楊女表示,當時在臉書看到文章,她以高雄在地人的經驗,覺得民進黨在高雄執政2、30年政績並不理想,認為內文中有關陳菊的弊案「很有可能」便直接轉載,更稱無論太陽花或是高雄氣爆,是大家「知道卻不敢講的事情」,因(民進黨)勢力太大,大家只敢私下講。

但太陽花學運明明在高雄氣爆之前,該文卻提到「陳菊挪用高雄氣爆善款資助太陽花」,法官以此向楊女提問轉載前有無查證;楊女辯稱,在看到文章前半段「陳菊貪汙」的部分後就直接轉載,其他部分她沒看完「也沒興趣」。

楊女認為,她當時從轉載到刪除才過了14分鐘,竟然就被人截圖提告,一定有人「24小時監看」她的臉書;今日楊女在丈夫、女兒陪同下出庭,離去前為躲避媒體還刻意變裝,仍遭媒體堵到而必須「面對」,而楊女丈夫也頗有一家之主的風範,拿著國旗貼紙坦在妻女前高喊「愛國家」,隨即離開法院,本案將於3月16日宣判。

楊女於2019年7月,在高雄煎餅店怒飆女學生「去死」後一戰成名,4月時「出征」前澎湖縣長高植澎臉書一事也被挖出,到了8月又在個人臉書、社團內,造謠陳菊貪汙500億挨告,更讓陳菊在一連串告訴中拿到「首勝」,而日前高植澎也在臉書貼出提告楊女的起訴書,看來選舉雖已落幕,但韓粉的「征途」似乎仍未結束。

腦公!你不可以賴帳喔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