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地「無照」孤兒院大火15童死亡!當天大樓停電 恐是蠟燭釀禍

▲▼海地「無照」孤兒院大火15童死亡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海地「無照」孤兒院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海地(Haiti)首都太子港郊區一間孤兒院日前發生火警,造成院內15名兒童死亡。根據調查,該間孤兒院並沒有官方執照,且根據員工說法,當天大樓的發電機壞了,所以才會點蠟燭照明,可能才因此造成意外。目前當地政府正在調查真正事故原因,並全力安置其他倖存的孩童。

BBC報導指出,火災發生當地時間在13日晚間,首都太子港郊區的肯斯科夫鎮(Kenscoff),有2名孩童當場遭燒死,其餘13人是吸入過多濃煙,緊急送醫後仍不治。根據員工表示,當天大樓發電機壞掉,他們才會用蠟燭代替燈光,目前警方也在進一步調查真正起火原因。

▲▼海地「無照」孤兒院大火15童死亡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孤兒院員工不忍落淚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海地「無照」孤兒院大火15童死亡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這所孤兒院是由一家美國賓州「聖經理解教會」(Church of Bible Understanding)負責營運,但卻是海地數百間未經官方合法授權的孤兒院之一。海地社會福利研究所所長阿里爾(Arielle Jeanty Villedrouin)說,這間孤兒院大約收容了60名孩童,現在正積極安排後續去處。

▲▼海地「無照」孤兒院大火15童死亡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孤兒院被燒毀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海地法官安托萬(Raymonde Jean Antoine)表示,這間孤兒院從2013年起,就沒有拿到核准營運的執照,「那裡的生活條件沒有達到基本標準,孩子就像動物一般生活著,現場也沒有滅火器,真的是被忽視了。」

根據英國慈善機構「路摸思」(Lumos)數據顯示,2010海地大地震後孤兒院激增,海地約有3萬名孩童住在760多間孤兒院中,只有其中15%是官方核准營運的;其中有80%的孩子並非父母雙亡.至少還有一位在世的雙親,貧困、缺乏醫療和教育,是這些孩子最終被留在孤兒院的最大原因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