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為市民身後事規劃管理極優 桃園殯葬業務績效成觀摩典範

▲桃園市榮獲「2019年度直轄市政府殯葬管理業務績效評量優等」。(圖/市府提供)

▲民政局將桃園榮獲「2019年度直轄市政府殯葬管理業務績效評量優等」獎牌呈獻給市長鄭文燦。(圖/市府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桃園市政府近年來,採以逐步分期進行殯葬設施改善計畫,於殯葬園區推動綠建築、環保減碳等設計,榮獲「2019年度直轄市政府殯葬管理業務績效評量優等」。市長鄭文燦表示,內政部每2年辦理1次直轄市、縣(市)政府殯葬管理業務績效評量,桃園以優異的殯葬服務業管理,榮獲甲組優等,成為各縣市政府觀摩典範。▲桃園市榮獲「2019年度直轄市政府殯葬管理業務績效評量優等」。(圖/市府提供)

▲大園生命紀念園區採「綠建築」環保減碳園區設計。(圖/市府資料照)

近些年來,桃園市政府逐步分期進行殯葬設施改善計畫,包括:已完成蘆竹生命紀念園區、大園生命紀念園區及平鎮南勢納骨塔整修,目前正推動桃園殯葬園區、中壢殯葬園區及楊梅生命園區整建計畫。

大園生命紀念園區是一座現代化的殯葬設施,市府提供多項貼心友善服務,包括:於墓政管理系統中建置現代化的e化服務、多元客製化的櫃位選擇、設置「特殊宗教區」、「神主牌區」、採「綠建築」環保減碳園區設計等。▲桃園市榮獲「2019年度直轄市政府殯葬管理業務績效評量優等」。(圖/市府提供)

▲「蘆竹生命園區樹葬追思園」首創以多元的殯葬設施與管理服務。(圖/市府資料照)

「蘆竹生命園區樹葬追思園」則是蘆竹區公所,首創以多元的殯葬設施與管理服務,提供環保追思園樹葬、無主者壁葬、多方位土葬、納骨塔等多元化設施,用環保的方式,讓生命之愛回歸大地,提供市民更優質的殯葬服務。

另外,桃園殯葬園區已完成平面停車場設置,立體停車場開工興建中,民政局將督導殯葬所租用臨時停車場,讓工程進行中,車位不足的問題可以有效解決;而中壢殯葬園區則配合都市計畫調整,市府將以服務設施為主,規劃以周圍民間殯儀館目前尚未提供的服務項目,加強火化場及停車空間規劃,提供完善的服務,滿足市民需求。

►生火了!連我媽都用到發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