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農產業資訊平台導入「股票概念」 動動手指就知交易漲跌

▲▼高雄農產業資訊平台導入「股票概念」。(圖/高雄市農業局提供)

▲高雄農產業資訊平台導入「股票概念」。(圖/高雄市農業局提供,下同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高雄市為推動智慧農業,整合大數據並建立產銷相關資訊系統,包括氣象、產銷還有市場交易價量的訊息,並導入股票分析概念進行建置,希望朝向客製化的方向進行。高市農業局長吳芳銘表示,為了推動精準農業,不只推動訂單導向的生產模式,此一公開資訊的推動,也能提供農民防災建議,鼓勵農民主動提供相關資訊參考,更能提高系統的可用性及決策輔助的準確度。

高雄市為推動智慧農業,包括地理、氣象、農情、市場價量資訊等自有及公開資訊,利用大數據分析及數據加值,進行災害預警及市場分析。同時高雄市農業局也鼓勵農民參與,達到「客製化產銷」資訊服務,鼓勵種植登記及回饋生產資訊,更能提高決策輔助的準確度。

高雄市農業局認為,像是農產品中文名稱,由產地到餐桌因目的不同而產生多樣化的差異,如作為水果食用的小番茄,在農情調查稱為食用番茄,到市場即有聖女、嬌女、一般及其他等不同名稱,而這些名稱差異卻也增加民眾對於產銷資訊查詢瞭解的難度,農業局因而決定整合產銷名稱建立關聯,建構整合查詢系統。

在智慧農業升級方面,農業局表示,目前公開資訊的33個行政區,提供了行政區級以內共211區位農情資訊,除了結合氣象之外,也能透過系統查詢批發市場價量檢索、每日市場交易價量進行分析及漲跌勢及各批發市場交易價量的趨勢。

吳芳銘說,目前系統基礎資訊相繼建置完成,同時為了推動精準農業,包含以訂單為導向的生產模式,也持續協助農民能由智慧農業獲得決策輔助,進而達到精準生產、精準銷售的農業生產模式。

▲▼高雄農產業資訊平台導入「股票概念」。(圖/高雄市農業局提供)

高雄農產業資訊共通平台請點此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