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7922名港澳生無法入境!教育部:將提供「安心就學」完成課業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港澳地區學生陸續返台準備開學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10日)宣布,2月11日零點零分起暫緩港澳居民來台。對於學生暫緩來台選課選修及成績考核等問題,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,會讓港澳同學,在這個學期如期完成他們的課業,也會有防疫專提供專線,讓無法來台就學的同學們可以安心就學。

▲▼疾管署說明武漢肺炎疫情。(圖/記者陳家豪攝)

▲疾管署說明武漢肺炎疫情。(圖/記者陳家豪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潘文忠說,對於學生暫緩來台,後續的選課、成績考核等請假休復學等安全措施,2月7日各大專院校已經提報到教育部來,這個是用安心就學的部分,未來也會因應到港澳生上面,教育部也會盡全力跟各大專校院協助,讓港澳的同學,在這個學期可以如期完成他們的課業,教育部在官網的防疫專區都有相關訊息,也提供專線,讓無法來台就學的同學們可以做相關的參考與協助。

潘文忠說,跟移民署勾稽統計港澳生約有10844人,尚未未入境的有7922人,目前這部分應該是這部分暫時無法到台灣來。

高教專題搭配示意照。高教崩壞、高教、大學校園、大學生、高等教育、台大、台大校門(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台大表示,已經採購遠距教學的載具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台灣大學表示,港澳生共有501人,扣掉2月7日至10日返台的81人,及2月6日已回宿舍(和未回港澳)的167人,共有約253人無法返台。台大教務長丁詩同說,因應疫情發展不能來台修課學生需求,已經採購遠距教學的載具,希望鼓勵老師們提供更多遠距教學課程給同學修習。其他安心就學計劃裡的做法也都適用於所有學生。

加入健康雲Line看本日最精華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