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VE/新增1確診病例20多歲男與父母遊義被傳染 武漢肺炎最新疫情說明

記者陳詩璧/台北報導

武漢肺炎疫情延燒,WHO公衛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(Michael Ryan)表示,台灣專家下周會以「線上」方式參加新冠狀病毒專家會議。外交部今(9日)表示,台灣專家獲邀的可能性高,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將於14時召開記者會說明。

記者會上,指揮中心宣布台灣出現第18例確定個案,為2月6日確診夫婦的另一名兒子,經採檢陽性確診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該名20多歲男性至今無症狀,今日將與專家研議,將確診者的親密接觸者擴大為採檢對象。

▲▼疾管署記者會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將針對武漢肺炎疫情、防疫作為和WHO等一一說明。指揮中心截至7日統計累計通報1399名個案,含17名確診、1258名排除、其他隔離檢驗中(57名初驗陰性、其餘待檢驗)。17名確診個案病況穩定,除首例外,其餘個案持續住院隔離。另外,第2、3例個案接觸者共116人已追蹤期滿解除列管,另外,2月3日晚間自武漢返台的台商團,5人有症狀並已通報(1人已排除,一採檢驗中2人、一採陰性2人),其他241名集中隔離檢疫者持續密切健康監測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