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直飛廣州航班被停!IT妹返工傻眼「只能飛澳門再轉高鐵」:怕路上被感染

 記者蔡儀潔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不見趨緩,2月10日起兩岸航班只開放北京、上海、廈門、成都、港澳,廣東省作為台人聚集地首當其衝。在廣州工作的台北女生小祐向《ETtoday新聞雲》透露,她昨(7)晚收到機票被取消的通知,「很吃驚也很煩惱,因為這樣只能飛港澳再轉車回去,但很擔心在中間的路途被感染。」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佈自台北時間109年2月10日00時00分至109年4月29日23時59分,兩岸客運航線除往返北京首都機場、上海浦東及虹橋機場、廈門高崎機場及成都雙流機場之航線外,其餘大陸城市往返台灣之客運航班暫停飛航。

▲▼ 直飛廣州機票取消。(圖/受訪者提供)

▲小祐收到信件。(圖/受訪者提供)

在廣州從事IT行業的小祐就受到衝擊,原本預計8日返回10日上班的她,由於公司推遲開工日期,前天重新買了16日長榮航空的直飛航班,但昨(7)晚突然收到行程取消的信件,這讓她大呼錯愕,「第一反應就是天啊,我要怎麼回去!」

面對這種情況,小祐只能選擇先飛到澳門,再坐車到廣東珠海市,隨後乘坐高鐵前往廣州,最後再坐計程車回家,「主要是擔心路上會被感染,畢竟要換幾個交通工具,接觸的人流也比較密集。一度會想要不要辭職算了,小命要緊,就再看看有沒有其他方法。」

不過對於兩岸航班縮減,小祐表示能理解,「現在疫情嚴重,而且還在一直擴散,這兩天台灣也增加了幾例。我們這種就自己想想辦法,防護措施做好點吧。」

另外一位在廣州擔任芳療師的台青表示,之前每天都會看廣州回台灣的機票,有點擔心會不會停飛,現在航班面臨取消可能會買不到回去的票,不然就是很難改簽,「因為電話難打的程度比中樂透還難。」

▲▼ 廣州,武漢肺炎 。(圖/受訪者提供)

▲8日的廣州街頭 。(圖/受訪者提供)

對此廣州台灣青年之家會長鄭明嘉表示,類似案例這兩天瞭解不少,「就我所知已經有3、40人,他們要回廣州開工,但航班臨時取消,大多數會選擇到飛港澳入境,但這也導致港澳航班需求大增,機票很難買,也有一部分不著急的人,決定推遲相關行程。」

長榮航空表示,配合指揮中心,自2月10日起至4月29日,兩岸只保留北京、浦東、虹橋、廈門、成都等5個航點之部分航班,其餘航班將會取消。目前將會先進行2月份之航班異動作業,3、4月航班之取消訊息則將會於下周陸續公布,新航班異動訊息以及退、改票免收手續費之相關規範可至官網查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