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過中國人數「從0暴增至41」!寶瓶星號旅客遭疑「隱匿旅遊史」

記者李佳蓉/綜合報導

寶瓶星號已在今(8)日中午靠岸基隆港,檢疫人員將對船上共1738名旅客進行篩檢。在一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中,有記者提問「靠岸的寶瓶星號有40多人有中國旅遊史,但船公司說沒有,這部分有調查嗎?」指揮官陳時中也做出回應。

▲▼寶瓶星號入基隆港。(圖/地方中心攝)

▲寶瓶星號8日中午抵達基隆港。(圖/地方中心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寶瓶星號包括船員共有1738人,原本7日將先停靠沖繩那霸,讓外籍旅客下岸,但日方2次拒絕郵輪靠港,船方已放棄,決定直接開回台灣,已在8日中午抵達基隆港,停靠西三碼頭。

▲▼疾管署說明武漢肺炎疫情,衛福部長陳時中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針對寶瓶星號旅客是否隱匿旅遊史,指揮官陳時中回應了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目前已對寶瓶星號設置三條線,也會收健康聲明書、核對身分、看體溫,若有異常會列入採檢對象。因為不知到需採檢的人有多少,會盡量在1梯次內做完,至少需4小時,如果查出來發燒症狀的人太多,可能要分兩批送,至少需8小時才能採檢完畢。

在上午的記者會中,有記者提問「靠岸的寶瓶星號說有40多人有中國旅遊史,但船公司說沒有,這部分有調查嗎?」陳時中解釋,第一次得到的說法是無中國旅遊史,到底誰在隱瞞?「我們也很清楚知道不會因為這樣的報告就相信。」因此自行查詢資料後串接,發現寶瓶星號上14天內有19位旅客有中國旅遊史;而30天內就有41位去過中國。「不想追究是無心之過還是故意隱匿,重要把身體狀況掌握清楚,才能確保其他同船人的安全。」

對此,麗星郵輪也於晚間嚴正駁斥「並無隱匿旅客旅遊史」,指出有中港澳旅遊史之旅客「0變41」主要是評估標準不斷變化,再加上健康聲明表由旅客填寫,因此船公司無法求證。對於記者提問是否有隱匿旅遊史之疑慮,在此提出反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