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:「暴力對待葉門平民」 美國擊斃蓋達組織分支首腦!

▲▼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總統川普。(圖/路透)

記者丁維瑀/綜合報導

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6日表示,美方在葉門的反恐行動中,擊斃阿拉伯半島蓋達組織(AQAP)首領拉伊米(Qassim al-Raymi)。川普透過聲明強調,該組織針對葉門的平民展開不合理的暴力行為。

《路透社》報導,川普在聲明中表示,拉伊米所領導的「阿拉伯半島蓋達組織」暴力對待葉門平民,並試圖針對美國以及其軍隊展開、鼓吹多起攻擊。他6日宣布,美國已在反恐行動中擊斃拉伊米。

川普說明,拉伊米之死,使得AQAP以及蓋達組織在全球的影響力減弱,也讓威脅美國國安的組織能夠進一步被消滅。他並未提及拉伊米何時遭到擊斃。

蓋達組織由賓拉登(Osama bin Laden)成立,美方認為AQAP是其中最危險的一個分支。葉門近期的報導猜測,拉伊米可能是在馬里卜(Marib)遭無人機擊斃,不過《路透社》無法核實這些說法。

一名葉門政府官員則告訴《路透社》,近期馬里卜發生無人機的襲擊事件,但被殺害的並不是拉伊米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