鑽石公主號乘客曾遊「九份」等知名景點 北市衛生局:還未接中央通知

▲▼鑽石公主號確診10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鑽石公主號確診10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趙于婷/台北報導

香港武漢肺炎患者曾搭乘的「鑽石公主號」郵輪,目前也有10名乘客確診感染,但現在傳出該郵輪在1/31停靠基隆港,當時有2,694名乘客下船,曾到過台北市知名景點,如台北101、故宮、九份等地。對此,台北市衛生局局長黃世傑表示,目前還沒有接獲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通知相關旅遊資訊,但若之後有防疫需求,都會配合。

「鑽石公主號」遊輪返回日本發現旅客感染武漢肺炎,至少10人確診,港務公司證實遊輪曾於1月1日曾停靠基隆港,旅客共有2694人入境。指揮中心今(5)日表示,班機、郵輪進入台灣都會進行發燒篩檢等檢疫措施,所以些人下船時是沒有問題的,但也會進一步詢問業者比對名單與感染者身份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鑽石公主號第8層甲板上的防疫工作。(圖/路透)

▲鑽石公主號第8層甲板上的防疫工作。(圖/路透)

鑽石公主號在確診曾載有武漢肺炎旅客後,目前全船在橫濱港外隔離14天。公主遊輪也表示,目前已取消鑽石公主號4日與12日從日本出發的航次,該2班航次原定行程為從日本橫濱出發,預計於9日和12日會各停靠基隆港一天,之後返回日本,如今已全部取消。

▲▼鑽石公主號行程。(圖/翻攝Google Map)

▲鑽石公主號行程。(圖/翻攝Google Map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