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漢肺炎波及陸國防軍備 殲-15製造喊卡、第三艘航母無限停工

▲ 江南造船廠暫停國產航母的研發作業。(圖/翻攝自江南造船有限責任公司)

實習記者羅明輝/綜合報導

武漢肺炎疫情重創大陸經濟,現在就連國防方面也受到波及。負責生產國產航母的上海江南造船廠,近日就宣布為「專注防疫」無限期停工;負責製造殲-15戰機(J-15)的瀋陽飛機公司也跟進,宣布春節假期延長,將暫時停擺戰機的研發作業。

綜合《防衛世界》(Defense World)及《東網》報導,據了解,冠狀病毒發源地的湖北省武漢市,是華中地區最大的工業重鎮,不少重要軍事裝備都是由這裡的設計中心所研發,像是「武昌造船工業集團」負責建造潛艦、「海軍工程大學」專門開發先進海軍技術等。除此之外,就連研發電磁彈射器、電磁軌道炮、全電動推進器的單位,也同樣位於武漢地區。

▲ 殲-15艦載戰鬥機的製造工程也暫停 。(圖/翻攝自中國海軍網)

雖然公司並不在武漢,但擔憂員工中可能有人在近一個月內去過武漢,不少單位像是建造第三艘航空母艦的江南造船廠,以及負責生產殲-15艦載戰鬥機的瀋陽飛機公司,都陸續以阻止新型冠狀病毒繼續傳播為由,公告春節假期延長,同時也要求病毒爆發開始,曾經到訪其他城市的員工先自主在家隔離14天,證明沒有感染病毒後,再通知公司。

假期延長意味著新型航艦和戰鬥機的研發進度將有所延誤。《環球時報》3日就引述大陸軍事高級顧問徐光裕的話,武漢肺炎將對大陸的武器裝備計劃造成影響,短的話就是幾個月,長的話甚至是一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