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誤會台灣人了!」陸人挺蘇貞昌口罩禁出口 點破關鍵資料:舉雙手贊成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,行政院長蘇貞昌下令禁口罩出口1個月,消息引起許多大陸網友批評。但有一名大陸網友調查資料後表示,「我們誤會台灣人了」,台灣口罩每年有9成從大陸進口,本地生產出口大陸僅1成不到,「如果再出口,台灣人可能都不能戴上口罩了,所以說禁止出口沒毛病啊。」

▲▼武漢肺炎。(圖/路透)

▲「我們誤會台灣人了」,大陸網友讚成台灣禁口罩出口政策。(圖/路透社)

大陸一個微信公眾號「張江名媛」29日表示,當初剛看見台灣行政院長蘇貞昌的禁令時,只要在微博搜「台灣口罩」兩個詞,就能看見許多大陸網友的憤怒,她的心裡也相當不是滋味,畢竟她每年都會到台灣旅遊,對台灣也算有很深的感情,身邊也有許多朋友是台灣人。

張江名媛說,她後來到台灣幾個政府網站及新聞網站調查後,發現「我們真的誤會台灣同胞了」。她指出,台灣每年有9成的口罩從大陸進口、約有1成出口大陸,現在大陸口罩不夠,暫時不會出口台灣,因此台灣如果再出口,屆時「台灣人能不能戴上口罩,可能都保障不了,所以說禁止出口沒毛病啊」

▲▼「我們真的誤會台灣同胞了」 陸網友挺蘇揆禁口罩出口:確保供應合情合理。(圖/翻攝自微信公眾號)

▲張江名媛文章節錄。(圖/翻攝自微信)

她提出資料解釋,台灣外科口罩2019年總共生產1.71億多片,出口大陸僅185萬多片、佔出口比1.08%,而2019年進口口罩則高達4.3億多片,其中3.9億片是從大陸進口,佔比92.33%,N95口罩進出口的情況也跟外科口罩差不多,「由此可見,大陸出口到台灣的口罩,遠遠超過台灣出口的。」

她認為,雖然大陸一天能生產2千多萬個口罩,但從現在的情況看來,一定不夠大陸民眾使用,大陸口罩緊缺導致出口到台灣的口罩中斷,「可見台灣禁止出口口罩的原因,肯定不是針對大陸,而是為了彌補大陸口罩進口斷貨後,造成的數量不足情況。」

張江名媛最後說,對於台灣好的政策應該都舉雙手歡迎,畢竟台灣已經發現好幾起武漢肺炎病例了,考量到台灣口罩生產的數量緊缺,加上台灣人平常就有戴口罩的習慣,「台灣確保自己口罩供應完全合理啊」、「難道你希望看到台灣人因為把自己的口罩都給大陸,台灣人因為自己沒有口罩戴導致疫情擴散你才開心?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