阻武漢肺炎擴散 世衛秘書長飛北京商討:了解並進一步防疫!

▲▼WHO總幹事譚德塞(Tedros Adhanom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WHO總幹事譚德塞27日飛往北京,商討阻止武漢肺炎疫情擴散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林瑩真/綜合外電報導

中國「新型冠狀病毒」(2019-nCoV,武漢肺炎)蔓延全球,世界衛生組織(WHO)秘書長譚德塞(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)於27日前往北京,將與中國官員、衛生專家商討防疫辦法。譚德塞在推特上表示,會與世衛官員、中國當局一起阻止武漢肺炎疫情擴散。

「我在去北京的途中,將與中國政府及衛生專家會面,以因應冠狀病毒的疫情。」譚德塞在推特PO文表示,他將與世衛官員飛往北京,了解武漢肺炎最新發展,同時加強與中國間的合作關係,提供進一步的防範疫情。

根據世衛組織公布的最新資料,武漢肺炎的確診病例已經突破2700起、超過80起死亡病例,大部分的病例都出現在中國。

由於譚德塞日前在國際專家緊急委員會建議下,尚未將武漢肺炎列為「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」(PHEIC)。對此,美國哈佛大學(Harvard University)公衛專家費格丁認為,這是熱核級別流行病那麼糟的程度…我沒誇張」,呼籲呼籲世衛組織盡快宣布將武漢肺炎列入「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」。

另外,世衛組織曾有5次宣布「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」,2009年的H1N1新型流感、2014年西非伊波拉病毒(Ebola)、2014年的小兒麻痺症、2015年到2016的茲卡病毒(Zika)、2019年剛果民主共和國北基伍省(North Kivu)的伊波拉病毒。

►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