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放軍450醫護飛武漢 空軍呼吸內科「蓋手印」請戰:讓我們全到第一線

▲▼解放軍3軍除夕集結。(圖/翻攝《解放軍報》)

▲解放軍三軍醫護除夕集結,飛往武漢第一線。(圖/翻攝《解放軍報》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武漢肺炎疫情不斷擴散,湖北省也因此封鎖了武漢、黃岡、荊州、宜昌等16座城市,共計封鎖近5100萬人。大陸解放軍也緊急在除夕夜抽調醫療小組共計450人,分別從上海、西安、重慶出發,前往武漢援助疫情。

根據《解放軍報》報導,這些醫療人員分別從陸軍、海軍及空軍軍醫大學抽調而來,每支醫療團隊150人,分成指揮祖、普通患者治療分隊及危重症患者救治分隊,醫療隊伍配有呼吸科、感染性疾病科、醫院感染控制科、重症監護室等醫療專家,其中不少人曾參與對抗過SARS、伊波拉等病毒。

▼解放軍的三軍醫護集結,飛往武漢對抗肺炎。(圖/翻攝《解放軍報》)

▲▼解放軍3軍除夕集結。(圖/翻攝《解放軍報》)

此外,解放軍空軍軍醫大學的呼吸內科立下「請戰書」,向醫院的黨委請戰,「作為一支有優良傳統並具有豐富經驗、且成功戰勝過『非典』(SARS,非典型肺炎的簡稱)的醫療隊伍,我們更是責無旁貸。」

請戰書上寫到,希望能夠聽後調遣,前往一線戰區貢獻力量,「在此,我們積極請戰:若有戰,召必至,戰必勝」,文末落款「呼吸內科全體同仁」,所有呼吸內科同仁也在請戰書上蓋手印,共計29人。

►「秒殺小魚乾起司條」~最狂春節伴手禮來了!

▼解放軍空軍軍醫大學的呼吸內科立下的「請戰書」。(圖/翻攝《解放軍報》)

▲▼解放軍3軍除夕集結。(圖/翻攝《解放軍報》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