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薪漲8元…物價卻漲10元!他納悶有意義嗎 網「照漲」點破現實:別笑死人

▲▼ 錢包,荷包,新台幣,省錢,薪水,鈔票,新台幣。(圖/記者林育綾攝)

▲基本工資調漲,時薪從150元上調至158元。(示意圖/記者林育綾攝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2020年起,基本工資月薪從2萬3,100元調升至2萬3,800元,時薪從150元上調至158元。就有網友在PTT的WomenTalk板上發起討論,說台灣星巴克目前跟澳洲差不多,「以後時薪變成跟澳洲一樣425元,星巴克價格也會差不多嗎?還是會變成一杯咖啡300元?」直問「時薪漲8元、物價漲10元,這樣有意義嗎?」

看到貼文後,網友紛紛留言,「月薪制的都不會調薪水啊,台灣物價制度真的奇耙」、「你一小時一杯咖啡嗎」、「匯率沒啥變啊,出國更爽」、「不調基薪,我們領4、5萬以上的就少一個漲物價的因素」、「月薪40k,漲幅8%,多3200。月支出30k,多10%,多3000,是支出太高還是數學不好」、「基本薪資是照顧基層人民嗎,你不是就靠自己努力加薪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不過就有人指出更嚴重的問題,「也是有店家沒有漲,反正沒調也會漲價」、「你以為沒調薪就不會漲物價嗎」、「你不調薪,物價也會漲啊!剛出社會啊」、「太笨了吧,薪水不漲物價照樣漲啦」、「物價上漲的原因很多很多很多,況且薪水沒漲的時候物價也一直再漲,別笑死人了」、「可憐,不調薪物價照樣漲好嗎?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