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白金漢宮最新聲明:哈利梅根不再使用王室「殿下」頭銜

▲▼哈利王子與梅根王妃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根據英國廣播公司報導,英國王室18日聲明,哈利王子與梅根將不再使用王室「殿下」頭銜,也不再代表王室履行王室職務,同時不會再接受用於履行職務的公帑。

哈利王子與梅根正式頭銜為薩塞克斯公爵殿下與公爵夫人殿下(Duke and Duchess of Sussex),雖然他們不會搬出王室所屬的弗洛格摩別墅(Frogmore Cottage),但會歸回用於裝修費用的240萬英鎊納稅錢。

這是哈利王子夫婦本月稍早宣布退出王室高級成員身份後,英國王室對夫婦二人的最新動作。白金漢宮表示,這項安排將於今年春天生效。

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在聲明中說,王室經過「數個月以及最近」的討論,很高興能為哈利王子找到一條有建設性且受到支持的道路。

女王說,「我明白到他們在過去兩年遭受嚴格檢視而經歷的各種挑戰,我支持他們希望獲得更獨立生活的心願。哈利,梅根和阿奇(哈利長子)永遠是我的家庭中備受喜愛的成員。」

女王在聲明中提到,對梅根迅速融入王室成為家庭的一員而感到自豪,並且感謝哈利夫婦為英國和英聯邦做出的貢獻。

聲明中說,哈利夫婦將會卸下王室職務,包括正式軍職在內,也不會再獲得用於履行王家職務的資金,但他們能維持私人收入和私人協會運作。

王室聲明說,「薩克斯公爵夫婦不再執行王室職務,因此也不會再使用殿下(HRH,His/Her Royal Highness)頭銜。」白金漢宮沒有說明關於未來哈利夫婦的維安問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