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海警船進入「釣魚台海域」 2020年以來第二次

▲▼釣魚台,釣魚島,尖閣諸島,釣魚臺。(圖/CFP)

▲釣魚台海域示意圖。(圖/CFP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據中國海警局官方微博消息,2020年1月14日,中國海警2502艦艇編隊航行進入釣魚台海域(中稱釣魚島,日稱尖閣諸島),這是大陸海警船繼4日之後,在2020年第二次航行進入釣魚台海域。

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方面指出,「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自古以來就是中國的固有領土,無論日方怎麼說怎麼做都改變不了這一現實,中國對釣魚島的主權擁有充分的歷史和法理依據,中方維護釣魚島領土主權的決心堅定不移」。

綜合日媒報導指出,海岸警隊總部統計,來自中國的4艘海警船入侵沖繩縣尖閣諸島連接海域,截至下午3時消息,中國海警船在尖閣諸島西北方約29公里處航行,日本海案警衛隊持續監視並發出警告,在下午5時45分到6時之間,中國海警船從尖閣諸島西南方駛離。

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海警總隊,是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下轄的總隊,對外稱為中國海警局,履行中方在海上的維權執法職責。2013年,國務院重新組建國家海洋局,國家海洋局以中國海警局名義開展海上維權執法,統一指揮調度海警隊伍開展海上維權執法活動。

2018年,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三次會議決定,國家海洋局領導管理的海警隊伍轉隸武警部隊,組建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海警總隊。

釣魚台為台、日、中三方皆聲稱擁有主權的爭議島嶼,面積3.82平方公里,周遭海域有豐富的漁業資源,從1972年至今都是由日本方面實質控制。

►「2020愛妳愛妳」~超殺新年禮盒來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