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大略省發出「核災警報」! 60分鐘後澄清:誤發內部培訓使用文稿

▲加拿大安大略省誤發核電廠意外警報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加拿大安大略省誤發核電廠意外警報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康心禹/綜合報導

加拿大安大略省(Ontario)12日爆出核災烏龍,引發民眾恐慌!當局在當地時間上午7時30分左右向民眾手機發出警告訊息,稱多倫多市(Toronto)附近的「皮克林核電廠」(Pickering plant)發生事故,一小時後表示該消息是錯誤的。

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安大略省數以百萬的手機用戶在12日上午7時30分左右手機突然警鈴,收到一則警報指「皮克林核電廠」出事故,但核電廠未出現異常輻射洩漏,公眾毋須採取保護措施。過了1小時後,安大略省發電局(OPG)發短訊澄清警報是誤發,公眾和環境都不會有危險,表示不需採取進一步行動。

▲皮克林核電廠(Pickering plant)。(圖/路透)

▲皮克林核電廠(Pickering plant)。(圖/路透)

安大略省檢察長西爾維亞·瓊斯(Sylvia Jones)隨後也發聲明道歉,解釋這是誤發內部培訓使用的文稿,對於民眾造成不便深感抱歉。

皮克林核電廠位於安大略湖(Lake Ontario)湖畔,距離多倫多市中心東方約50公里處,是世界上最大的核電廠之一,1971年啟用,原本打算於今年關閉,後來安大略省政府決定讓它運作至2024年,現暫定於2028年啟動關閉程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