嘉義市立委8搶1競爭激烈 藍軍傅大偉強攻綠營王美惠

▲▼ 張善政嘉義市造勢掃街,拉抬傅大偉選情。(圖/傅大偉競選總部提供)

▲國民黨嘉義市立委候選人傅大偉。(圖/傅大偉競選總部提供)

記者路皓惟/綜合報導

2020年總統立委大選倒數1天,本屆嘉義市立委選舉競爭激烈,形成8搶1局面,寫下歷屆最多人參選紀錄。國民黨傅大偉和民進黨王美惠各擁支持者,而市議員凌子楚、蔡永泉和戴寧也基層實力也不容忽視。

嘉義市公職人員選舉向來都是「藍綠對決」,雖然嘉義縣市一直是綠多於藍,但中間選民也不少,國民黨傅大偉主打「暖男」形象,擁有4屆市議員資歷,長期深耕地方,獲得許多鄉親的支持。

民進黨王美惠至今連任4屆嘉義市議員,並且連續3屆拿下西區暨全市市議員選舉最高票,而她也被選民封為「機車族」議員,平時靠著一部機車勤跑基層服務市民。

傅大偉為眷村出身,嘉義市擁有經國和精忠兩大眷村,對傅大偉較為有利,另外還有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和嘉義市市長黃敏惠的加持,為選情帶來利多,王美惠則是有綠營的基本盤,以及蔡英文的支持,兩人都有相當的基本盤,形成一股強大的對決力量。

值得注意的是,本次嘉義市立委選舉共有5名現任市議員,包括無黨籍議員凌子楚和蔡永泉,可能因「綠底」而瓜分王美惠票源。另外,年輕無黨籍議員戴寧吸引多數年輕選民的支持,也可能搶下中間選票,讓傅大偉聲勢看漲。

▲▼ 蔡英文總統、王美惠立委候選人競選總部成立晚會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▲民進黨嘉義市立委候選人王美惠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►快來搶精選年節禮盒,限量台灣野生一口烏魚子大特價!

►過年必備!涮嘴不膩的椒麻花生禮盒特價中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