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小年夜就放假「保證10年不變」 下次過年也7天、大後年爽休10天

記者葉國吏/綜合報導

再過14天就是農曆新年,今年從1月23日小年夜就開始放假,一路放到1月29日初五,共有7天的過年可以好好放假。好消息是,未來10年的農曆新年都從小年夜就開始放假,甚至大後年的農曆春節更多達10天。

▲過年,團圓,拜訪,親戚,年夜飯,拜年,新年,慶祝,吃飯示意圖。(圖/CFP)

▲農曆新年對華人來說是最重要的節日。(圖/CFP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以往農曆春節都是從除夕當天開始休假,但也因此造成國內交通大打結,為了方便民眾返鄉、紓解車潮,今年從小年夜就開始放假,直到1/30初六才需要上班,農曆過年假期總計共有7天。不過未來10年農曆新年都至少有7天,大後年甚至還有10天!

根據《自由時報》報導,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副人事長蘇俊榮表示,為了便民,未來10年的農曆春節都從除夕前一天就開始放假,「即使未來十年內有政黨輪替現象,預期也不會有所改變。」

如此一來,明(2021)年農曆春節(2/10-2/16)也會有7天假期;2022年則從1/29放到2/6共9天;2023年甚至從1/20就開始放假,一直到放1/29共10天假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