富邦20億滿期金春節前給付 拿到錢掌握「三正確」原則沒煩惱

▲保險,保單,保障。(圖/pixabay)

▲今年農曆春節比去年來得早,富邦人壽預計1月20日給付約新台幣20億元的滿期金。(示意圖/pixabay)

記者紀佳妘/台北報導

農曆春節假期即將到來,各家公司陸續發放年終獎金,為了讓資金能夠有效運用,並讓生活安心有保障,富邦人壽建議,民眾可藉著為自己創造更多現金流,補足年終缺口,同時趁新年度做保單健檢,掌握「三正確」原則讓生活更放心。

今年農曆春節連假比去年提早,富邦人壽預計於1月20日,針對保單周年日為2020年1月20日至29日的生存金/滿期金進行給付,讓保戶擁有充足資金提前做好年度規劃,掌握新年度資金運用。保戶可選擇金融機構匯款與郵寄支票共2種給付方式,而台、外幣給付件數近2萬件,給付金額約新台幣20億元。

為了迎接新的一年,富邦人壽表示,如果有「生存金/滿期金」類型的保戶,符合契約規範時間及被保險人仍生存者,保戶就能領回一筆保險金彈性運用,同時也提醒民眾特別留意契約內容,當領回保險金後保障延續或終止都要注意,民眾需要再次確認保障是否完整,這時保單健檢就很重要。

富邦人壽建議,拿到年終獎金、生存金/滿期金時,民眾可掌握「三正確」原則讓生活更放心,首先是資料正確,檢視投保內容外,也要記得更新相關保單資料,例如通訊資料、職業類別、受益人等,避免理賠時權益受影響。

第二為規劃正確,不同年齡、職業、族群所面對的風險不一樣,人生每個階段風險也會改變,家中經濟責任者更要重視保險規劃,避免意外讓家中失去經濟支柱;第三為保障正確,了解保單的保障範圍及保額是否足夠,或定期聯絡投保公司的業務員檢視保單,補強保障缺口,意外發生時才有保障。

此外,富邦人壽提醒,計畫於春節連續假日旅遊的民眾,不要忘記提早規劃旅平險,透過富邦人壽網路投保方便又快速,安心享受美好假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