定期吃番茄和蘋果 美研究:可幫助減緩肺衰退速度

▲定期攝入番茄和新鮮的蘋果,可有效減肺部功能的衰退速度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定期攝入番茄和新鮮的蘋果,可有效減肺部功能的衰退速度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實習記者劉雪兒/綜合報導

對於吸菸者或肺不好的人而言,定期攝入番茄和新鮮的蘋果,可有效減肺部功能的衰退速度,且尤其是蘋果。

根據《俄羅斯衛星網》報導,美國約翰·霍普金斯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的科學家進行了一項肺功能測試,而實驗前後相隔了10年,並分析了2002年從德國、英格蘭和挪威等所收集到的680位志願者的相關數據。

這一項實驗採用了「肺活量測定法」,來研究肺的換氣功能,包括測量呼吸容量和速度。研究結果顯示,每天吃兩個以上番茄或三份新鮮蘋果的人,跟不吃或少吃的人相比,肺部功能的衰退速度有明顯的減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