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3賊二度摸進富基漁港...偷走2萬元九孔、生蠔 攤販疑:管理廠商疑勾結

記者郭世賢/新北報導

該響的警報器居然不響,新北市富基漁港魚市攤販1日元旦凌晨4時許,發生高檔海產竊盜案,三名男子如入無人之境,走進魚市某攤販,偷走覆蓋帆布水籃下高價的生蠔、九孔,目前至少有2家店受害,初估損失至少有2萬元。由於攤販是第二次受害,氣得向警方報案。不少攤販質疑表示,晚上魚市打烊後,正常會拉起封鎖線,開啟警報器,為何都沒有作用?質疑魚市廠商明顯管理疏失。

▲ 偷蠔大盜!3男元旦到石門富基漁港一偷再偷 摸走魚市攤販高檔生蠔、九孔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 3男到石門富基漁港摸走魚市攤販高檔生蠔、九孔。(圖/民眾提供,下同)

根據店家監視器影像,1日凌晨4時許,三名男子進入富基漁港市場,用手翻開覆蓋在水籃上帆布確認是生蠔,馬上將整籃偷走,共有30斤左右小生蠔(市價約6000元)、九孔約5斤(市價約2500元)。

其實早在2019年12月29日凌晨,竊賊就用相同手法在另一家攤販偷了30斤左右小生蠔,攤販也報警處理,富基魚市連續遭2次偷竊,案情極不單純,且疑似同一批人所為。

大部分攤販質疑表示,魚市每晚上9時打烊過後,正常會拉起封鎖線,警報器也會開啟,攤商隨時深夜都會進貨,也會觸動警報器,保全人員便會前來關切,但這二次偷竊案監視器畫面顯示跨年夜深夜11時到1日凌晨1時,並未發現有拉封鎖線情況,竊賊進入魚市區域時,警報器也未響起警報,令人狐疑。

▲ 3男元旦到石門富基漁港摸走魚市攤販高檔生蠔、九孔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 2019年12月28日凌晨4時有拉起封鎖線,12月31日深夜11時及2020年1月1日凌晨1時都沒拉封鎖線。

負責營運管理的生活家公司表示,為方便攤販深夜進貨,2019年12月29日因攤販進貨時觸動警鈴,跟保全起了爭執,保全便沒有拉封鎖線,也關掉警報器。但攤商質疑說,每天都會深夜進貨,生活家這種說法不合邏輯,2019年12月28日凌晨4時有拉起封鎖線,但2019年12月29日凌晨竊賊用相同手法偷竊。攤販質疑管理廠商生活家,認為活跳跳魚貨擺放在魚市令人堪憂。二度失竊報警,生活家不思改善,引起攤販質疑生活家人員與竊賊勾結。

金山警分局極為重視,指派老梅派出所成立專案小組積極偵辦,經調閱周遭監視器, 已鎖定竊嫌及其使用車輛。警方表示,目前轄區警方加強富基漁港周邊巡邏及埋伏,同時呼籲商家強化防竊措施,勿讓竊賊有機可乘。

「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!」

【相關新聞】

獨/3賊跨年不打烊...摸進富基漁港 偷走2萬元九孔、生蠔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