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洲野火燒出恐怖濃煙!他自製天氣預測圖 保護孕妻和未出生寶寶

▲▼  澳洲野火。(圖/路透)

▲澳洲野火問題未解,還製造出恐怖濃煙嚴重影響居民生活。(圖/資料照/路透社)

記者李振慧/綜合報導

澳洲野火問題持續延燒,所造成的濃煙除了蔓延至新南威爾斯州大部分地區,就連首都坎培拉(Canberra)也不例外,一名男子為了確保孕妻的健康,竟然自行收集數據製作天氣預測圖,以便能讓對方得知何時才適合出門,結果意外在網路上大受歡迎、連帶造福了許多有需要的人。

澳洲廣播公司(ABC news)報導,男子內塞弗(Shalev Nessaiver)因為妻子正處於產期倒數3個月的關鍵時刻,擔心對方外出時可能會被濃煙影響到健康,甚至影響到與未出生的寶寶,從事數據科學教育的他決定自行收集數據,以便能準確告訴對方濃煙發生位的置以及時間。

內塞弗表示,「我著手調查後,發現沒有很困難,因為其實有很多有幫助的資訊,只要你知道你要找的地方,就可以輕易找到解答,只是大多數人不像我所從事的工作一般,懂得看數據與圖表」,所以他靈機一動,決定將他為老婆所找的資訊也分享在推特上,結果立刻大獲好評。

內塞弗驚喜表示,「大家似乎都覺得我提供的資訊很好用,幾天裡立刻變得很流行,因為大家都想知道,『這幾天我應該待在家嗎?我可以外出嗎?還是不要比較好呢?』」,而對於當地未來的天氣趨勢,他悲觀判斷,最終還是需要和老婆暫時離開坎培拉一陣子,「我們預計提早前往墨爾本,因為整個周末都會和現在一樣、甚至更糟。」

澳洲首都地區政府(ACT Government)針對空氣惡化問題也提出警告,公共衛生醫生約翰斯頓(Vanessa Johnston)表示,「高溫和無風的氣候,將會助長濃煙問題,強烈建議易受氣候影響的敏感體質民眾,近來要多加注意。」

▼男子為了孕妻所做的氣候分析,意外在網路上爆紅。(圖/翻攝自Twitter/Canberra Air

澳洲野火燒出恐怖濃煙!他自製天氣預測圖 保護孕妻和未出生寶寶。(圖/翻攝自Twitter/Canberra Air)

►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