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嬰兒車事故「5年288件」 7成全因吊掛雜物…家長明知不改

▲▼嬰兒車示意圖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日本經常發生嬰兒車翻倒事故。(示意圖/取自Pixabay)

記者林瑩真/編譯

嬰兒車幾乎是所有育兒家庭的必備品,嬰兒車甚至進化到有放置物品的空間、掛勾,敞篷等,然而日本國民生活中心(NCAC)調查發現,日本嬰兒車事故在5年內發生288起,有7成都是在嬰兒車上吊掛物品。

綜合日媒報導,NCAC針對1000名有4歲以下兒女的家長進行調查,有將近9成人都知道嬰兒車有可能翻倒,卻還是在掛鉤上吊掛物品,其中還有3成家長坦言曾經發生嬰兒車翻倒、小孩子跌倒的意外,就是因為吊掛物品。

數據顯示,2014年4月至2019年10月,5年間日本就發生288起「6歲以下的小朋友」乘坐嬰兒車的事故。其中甚至有一名1歲男童因跌倒,引發創傷性蜘蛛膜下腔出血(SAH),最後住院長達1週。

報導指出,NCAC測試7款嬰兒車,雖都符合日本規格協會(Consumer Product Safety Association)的安全標準,但當孩童體重輕、吊掛物品又重,就很容易向後翻倒。

更可怕的是,即使嬰兒車販售時,警告「吊掛物品最重限3公斤」,但實際上吊掛僅3公斤的物品,嬰兒車也可能會翻倒。NCAC提醒,家長最好不要習慣在嬰兒車後方吊掛物品,避免嬰兒車失去平衡翻倒,讓孩童受傷。

►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