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下議院壓倒性通過「脫歐草案」 為明年1月31日脫歐鋪路

▲▼英國國會新會期開議,支持脫歐民眾在國會外聲援。(圖/路透)

▲英國國會新會期開議,支持脫歐民眾在國會外聲援。(圖/路透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英國首相強生所領導的保守黨陣營,在上週的國會大選中大獲全勝,新一屆的會期在19日展開,20日隨即以358對234票,壓倒性通過脫歐草案,替明年1月31日的脫歐鋪路。修正後的草案提到,法律上禁止政府延長脫歐過渡期,這代表英國與歐盟必須明年底前達成貿易協議。

國會議員周五首次在下議院辯論此脫歐協議草案,並就其大體的原則表決,由於保守黨在大選中大勝365席,比工黨及其他政黨加起來還多80席,明年1月7日至9日國會議員將進一步辯論草案,並且呈交上議院審視。

▲▼英國首相強生。(圖/路透)

▲英國首相強生趕在聖誕節假期前,完成脫歐草案表決。(圖/路透)

強生日前就承諾,會趕在聖誕假期前完成脫歐協議草案表決,並且禁止政府延長脫歐過渡期,必須在明年12月31日前完成所有脫歐程序,因為在草案中附加一項條款,從法律上禁止強生政府把脫歐過渡期延長超過2020年,所以他們的執政團隊與布魯塞爾之間的談判,只有11個月的緩衝期。

但反對者認為,此草案將為英國未來帶來不確定性,因為與歐盟談貿易協議可能需要很多年時間。工黨影子內閣脫歐大臣施凱爾(Keir Starmer)指控,保守黨已經廢除了對工人權利和兒童難民的保護,削弱了議會在英國脫歐談判下一階段的作用。

►韓妞激推「IG爆款」~超殺發光價來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